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一批文理投档线揭晓 16日晚可查录取状态
2014-07-15 15:13:00

  今天,第一批高校分数线公布明晚,可上网查询录取状态

  15日,第一批高校分数线公布

  16日晚,可上网查询录取状态

  14日晚,浙江高考远程网上录取系统完成平行志愿首轮投档。今天上午,浙江第一批文理科223所高校投档分数线就会揭晓,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

  接下来,各高校陆续对进档考生进行遴选和确定专业。明晚,考生可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此前,浙江省高考文理科提前录取及艺术类第一批高校已录取完毕。近200所高校实际录取7400余名,其中文理科、艺术类各3700余名。

  第一批提前录取中,包括上海交大和浙江大学在内,共有36所高校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500余名。浙江省属16所本科高校,首次安排面向12个重点欠发达县考生定向招生近300名。

  平行志愿仍有退档风险

  为降低退档风险,今年,浙江省平行志愿投档比例进一步缩小。按各校招生计划,除省外高校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比例原则按1∶1.05确定外,其它各批、各轮原则按1∶1确定。

  平行志愿投档后,并不意味没有退档风险。若考生分数偏低、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中学综合素质评价、身体条件等不符合高校要求,则退档风险依然存在。

  与传统顺序志愿不同,平行志愿按科类及考试类别,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对考生所填报的高校志愿逐个检索。考生总分相同时,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确定名次,如达到高校投档线但其名次号不够,仍将无法投档。平行志愿与征求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意味着一旦符合条件被投到某高校,其余志愿自动失效。

  第一批征求志愿计划明晚公布

  今年,全国重点高校、“211”高校及经批准列入第一批招生的文理科普通高校(含提前录取及平行志愿),在浙江计划招生3.78万余名,其中文科约0.72万、理科约3.05万。与去年相比,文科增加500余名、理科增加2100余名。

  高校投档线的确定,与各高校在浙江省投放的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直接相关。因此,投档线的高低要跟高校的招生量结合起来看。如果招生量大,分数线会相应降低,反之则会上升。招生计划的增加或减少,投档分数线也会相应降低或上升,同档次高校更明显。

  明晚,省教育考试网将公布首轮投档录取后未完成的第一批高校及专业招生计划(第一批征求志愿计划)。

  因高校各专业生源差异,不服从专业调剂或因其他综合因素影响录取的考生会有退档,将造成招生缺额。

  7月17日,首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填报征求志愿。

  注意:若查询系统显示状态为“预录取”,表示高校已将预录名单提交浙江省审核,但因本次投档尚有个别专业未招足额、高校尚未录取完毕,你不必再填报征求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