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全省101所高校首创建设学生服务中心
2015-03-11 10:53:00

  在昨日召开的浙江省高校学生事务中心新闻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共有101家高校建成了学生事务中心。一年来,总计为学生办理各类事务150多万件。从全国范围来看,在全省高校推广服务中心的,浙江省属于首创。

  与以往的学校行政部门分散不同,在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事务大厅内记者看到,各行政部门都设立了接待窗口,教学事务、水电车票都是一站式办理,只要是学生用得着的服务,在这都能找到。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裕方说:“这里原本是超市,年租金每年要100多万。但为了方便学生,拿这些钱换来更好的服务,值了!”

  “原本光打印一个历年成绩单,就要跑好多办公室,完了还要盖章审核,而每个部门离得又远,来来回回跑,等弄好半天就过去了。还有,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与我们上课时间冲突,等我们下课了他们也差不多下班了,所以有时候要跑好几趟。”小张指着旁边的打印机说,现在方便多了,“成绩单打印出来直接盖着公章的,随时就可以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浙江传媒学院创办服务中心以来,已有18000多人次在这台打印机上打印了成绩单。同时,服务中心还引入了社会性服务,如车票、保险、网络等。

  而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记者看到,学校的服务中心采取了“高大上”的叫号模式。“浙大是一所多校区办学的超大规模大学,办事机构相对分散对师生造成了不便。”浙大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胡旭阳说,浙大要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硬件学术跟上之外,服务也要跟得上。去年,该服务中心已经为学生办事总计超过10万件,精简了10%的行政人员,多部门联合办公,简便审批流程,真正地提升了精细化的服务。

  

  (实习生 张宇洲  记者 方秀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