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理工大学浙江招生:择优录取,不影响内地统招
2015-03-28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哪些专业最热门?”“能不能转专业?”“能不能考双学位”“我孩子到了学校有没有预备班先来适应?”今天上午在学军中学开讲的香港理工大学浙江招生宣讲会上这些问题都得到一一解答。

  每年三四月份,香港理工大学都会到内地多个省市进行招生说明,学军中学就是其中一站。

  记者了解到,理大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一直以培育具备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之人才为教学宗旨,是一所以专业教育和应用研究为主的大学,拥有先进的教学及科研设施,125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教师。70多年来,培养了30多万优秀毕业生,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优秀考生的青昧。

  独立招生 不占内地统招名额

  2015年,学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生290名,与去年相同,但不设各省报考名额上限,去年浙江省有3个同学注册,平均分708分。负责招生的许老师强调,学校实行独立招生政策,不占用内地统招名额,学生报读不影响其填报内地统招志愿,还为自己多争取个报考机会。学校大部分专业文理兼收,只要是应届高考生都可以报读理大本科课程。但由于有些课程比较专业,需要单独招收文科或者理科生。

  学校从2015年1月5日就开始接受报名,申请人必须直接通过学校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6月7日。报名考生一方面高考成绩要达到所属省份第一批重点分数线或以上,另一方面由于学校所有课程均采用全英语教学,教材亦是全英文,所以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要求在110分及以上。据招办负责老师透露,往年录取的考生英语成绩基本都在120分-130分之间,不一定要太高,但一定是越高越好。这里也提醒报名的考生,学校对于刚入学的学生没有开设预备班来适应,都是统一授课的。因此,报考理大的学生英语成绩一定要好。

  8个学院 25个学系 40多门本科课程

  学校共设有8个学院,包括应用科学及纺织、工商管理、建设及环境、工程、人文、医疗及社会科学、设计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提供40多个本科课程,其中包括全香港独有的设计学、工程物理学、服装及纺织学、职业治疗学、眼科视光学、物理治疗学、放射学、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学、医疗化验科学和测绘及地理资讯学。其中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比较热门,报考的学生很喜欢;设计学院则是专门培训设计人才的地方。

  8个学院共有25个学系。对于课业要求跟内地很多大学差不多,学分至少120分,最多不得超过150分,但每个学院、学系要求所修学分都有所不同。许老师表示,之所以要求学生所修学分不得超过150分,是希望所有学生能够学精、学实,而不是修了很多课,知识却没有掌握。这些学分是由占30分的核心通识教育课程、占66-102分主修课程和占剩余学分的辅修/选修课程组成。另外,与内地不同的是,学校要求学生服务学习课程必修占3分,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同情心。

  填报时学校设两个志愿 进校后不建议转专业

  填报学校设有两个志愿: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是择优录取。填志愿时要注意填写学院下面的专业小类。比如工商管理学院的金融服务(荣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最多可以报两个专业,而且选专业非常重要。如果第一志愿没有选进,就看第二志愿,如果第二志愿也没进,那就意味着未被录取。另一方面,学校原则上是有“转专业”机会,但是难度非常高,而且学校也不提倡如此,希望学生报什么专业进来就读什么专业。所以,专业选择一定要非常慎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