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第一届自闭症学生公益画展昨开展
2015-04-03 09:03:00

  一只红色耳朵的猫咪蹲在同样有着红色耳朵的小男孩头上。这是一个自闭症孩子画的画,名字叫做《我画的他和它在一起》。“静琴(化名)画画的时候总是很安静,有时会抬头想一想,她总是有很多想法,但不愿轻易开口,她只讲给懂她的人听……”在作品简介里,我们知道,静琴画笔下的小男孩和猫,都是懂她的好朋友。

  昨天是第八届“世界自闭症关爱日”,来自杭州市特殊学校以及部分康复机构的300余幅学生绘画作品在浙江赛丽美术馆展出。在这些画里,有些是浓烈的色块组合,也有一些是清新的治愈系画风。

  来自杨绫子学校的姚老师告诉记者,自闭症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用语言作交流,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但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具有艺术天分的,有些孩子对色彩的敏感度很高,绘画也是他们与这个世界交流的一种途径。

  这些小“画家”的家长说得很实在:“我们不要求孩子将来成为真正的画家,只希望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通过绘画感到快乐。而通过这样的画展,也给看画的人带去平静和快乐。”

  据悉,这次画展将持续到4月9日,如果看到你中意的绘画作品,还可以提出认购,从昨天现场来看,作品价格在300—500元之间居多。具体的地点在上城区江城路355号丽园8号楼,浙江赛丽美术馆4—5F。有兴趣的爱心人士,这段时间可以去看一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2854634 2019-04-0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