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建兰中学足球队:蝉联冠军,离不开每位球员的付出
2015-04-26 12:49:00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第六届中学生足球联赛(男子组决赛)昨日在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拉开帷幕,后续各项赛程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浙江省的21支优秀球队各个身经百战,足球少年坚毅果敢的眼神里更是透露着信念与坚持。

  强强对决必定竞争激烈,这场足球赛让美丽静谧的千岛湖掀起了一股别样的足球热浪。 

  作为本届比赛卫冕冠军的杭州建兰中学足球队,在这两日的比赛中出师顺利,连夺两场比赛的胜利,分别以4:010:1的赫赫战果蝉联冠军。

  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易走,每一次进球的欢呼中都夹杂着太多的汗水与泪水。昨天的首场比赛中,踢建兰足球队后腰位置的金忆杭应该记忆非常深刻。比赛开始没多久便因与对方球员的猛烈撞击导致鼻子流血,可正读初一的他却在校医为他塞上棉球后又气势满满地进了赛场。

    “后腰位置对球员的体能要求很高,跑动范围几乎遍及球场的每一寸草坪,还要求队员有极佳的补位意识。”金忆杭渐跑渐远,对足球的热爱,对集体的负责,不言而喻。

  球队的守门员余政龙,从初二进入建兰球队,这已是第九次参加重要赛事了。虽然首场比赛作为替补队员坐在场下,但他一直认真观察场上情况,时刻准备着。说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赛,高高的他说,从小学时便开始踢比赛,一直是队里的前锋。在小学的一次重要比赛中,实现了自己足球生涯里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我很喜欢一片绿色的球场,但一次左脚骨裂让我险些不能再绿茵场上自由奔跑,但建兰足球队向我伸来了橄榄枝,我很感谢足球队的教练和队友们。” 余政龙回忆说,在上一次的区比赛中,实现了无一球失守的优秀战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09564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7150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