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中学:高三最后一课,用泪水浇灌梦想
2015-06-04 21: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不得不说,时间的脚步飞快。

  三年前刚入学时的情景还在脑海回旋,可如今却到了不得不离开的时候。

  2015年高考,只剩下最后两天的时间,夏衍中学高三(3)班的最后一课如期到来。对于高三生来说,毕业无疑是一个道别的日子,但过往三年的日子却是一生都难忘的珍贵回忆。

  “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三年来他们对我付出了太多”“我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是她让我有勇气和信心继续向前走”“我要感谢我的同桌,我的好朋友,教会我对世界温暖的笑”“我要感谢那些我伤害过的和伤害过我的人”“我要感谢所有三班同学,遇到你们,真好。”

  或许是因为高考之后的转身一瞬,有可能彼此就再也见不到面,三班的孩子心情有些失落。甚至有些同学低头抹眼泪,说不出话。

  “我一定要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毕业之后回到夏衍当老师。”这个男生,面对全部同学,说出了跟母校的约定,泪水从脸颊滑落的瞬间,他似乎成了将来的他。

  “朱老师,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开导,如果不是您,我可能就不会走到高考这一天。”三班的陈丽一次次哽咽着把这句说完,泪水不停得留。

  陈丽口中的朱老师正是三班的班主任朱玉涵,2000年朱老师参加高考,如今已是15年光景。“请允许我为你们远行的背囊里放上母校的嘱托,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永远追求快乐,希望你们永远有爱心,希望你们永远能追求梦想!”朱老师深情的说,希望高三所有学生都能微笑面对高考,快乐面对生活。

  高中三年,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感恩。除了爸妈、老师和同学,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更加值得感谢,食堂的打菜阿姨、学校的保安大叔、清洁工阿姨,还有那些曾经任教的老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是孩子们感谢的对象。“我希望孩子们都能考上理想大学,报效祖国。”在夏中做了十几年的保安大叔给高三生加油;食堂打饭的阿姨也送来祝福,她说:“这些孩子跟我的孩子一样,我真心希望他们都能考好。”

  为了给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高三生加油打气,朱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制作了高考加油视频。除此之外,还准备了很多气球,每个同学手中都有一个,在气球的一面写上自己的梦想,在另一面画上一张笑脸,然后放飞气球,以此方式为即将高考的自己加油鼓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0 17: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4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