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考察学习
2015-08-24 19:34:00
新浪浙江教育

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考察学习

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一行赴新疆乌鲁木齐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江干区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提升,应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邀请,前不久的暑假,天杭教育集团邱曙光校长一行9人来到美丽的新疆,与结对学校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97中、57中、127中进行了深入交流。

  结对以来,几所学校秉承“爱心结对、真诚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多次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挂职交流。本次为期7天的深入交流活动更是通过专题讲座等方式,在学校管理、文化建设、教师专业成长、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

  任何一所学校,其发展建设都有其自身的特色与亮点,就如百花园中每朵花都有各自的动人之处。考察人员先后来到三所结对学校参观学习。作为12年一贯的第97中学,潘校长着重向邱曙光校长一行介绍了“以人为本、讲究效率公平、体现人文关怀”的学校管理上的经验与特色,以及“特色+规范+优质”的小初高合作教研的模式;第57中学的熊校长则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概况,以及让每个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的理念,同时还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柔道特色课程、中草药种植基地;第127中学的傅校长则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文化理念——“润心教育”,通过五“润”育五“能”,让师生成为校园的主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交流学习期间,邱曙光校长在2015年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暑假培训中做了主题讲座。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江干区在教育“新共同体”的发展之路上,达到资源共享、联片推进,实现区域优质均衡发展的连片“美景”。同时细致而深入地介绍了天杭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让与会教师感受着江干教育蓬勃发展的力量和天杭迅速成长的点滴幸福。此外,7天的学习交流,也让同行的教师与结对学校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行的天杭教师通过微报告的形式介绍了初小班级管理、初小教研组建设、初三毕业班工作、后勤安保工作、新媒体时代下的学校宣传工作等,同时还以低年段考试改革介绍了天杭在实施课改方面的具体措施。

  热烈而创新的交流方式,求实而认真的学习作风,让本次学习交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增进了几校之间的友谊,增加了借鉴的意义,共谋在教学方式、课程创新、管理创新上的优势互补。以低姿态“走出去”,以高眼界“引进来”,相信所有参与学习的教师定会把考察交流归来的心得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为江干教育的创新发展精准发力、再建新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