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计量学子获2015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自动化挑战赛国赛特等奖
2015-09-15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高坚 余聪  记者 陈显婷)近日, 2015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中国计量学院代表队凭借密切的团队协作、冷静有序的应对夺得国家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吸引了来自近230所院校的1500多支队伍,参赛学生7000多人。

  据介绍,计量学院代表队由周贤伟、贝昂杰、薛培康同学组成,名叫“战狼”队(逻辑控制组)。在计量学院柯海森老师的指导下,从10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另外,计量学院运动控制组获国家二等奖,设计开发组获国家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的,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

  这项赛事从2006年起开始举办,目前已是第九届,是面向自动化、测控、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工程创新性科技竞赛,旨在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