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成立全国首个“民非”献血公益服务中心
2015-12-31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程婧 记者 赵洪河):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团委“无偿献血俱乐部”收到了由温州市瓯海区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民非”性质的献血公益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全名为“温州市瓯海区挽袖公益服务中心”,机构成立后主要业务是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建立无偿献血数据库,提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目前,该机构由温州市瓯海区献血办进行业务主管,瓯江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谢海霞担任法定代表人,机构运行主要依托瓯江学院无偿献血俱乐部。“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成立之后我们将承接更多的具体业务,也对我们的社会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俱乐部主要负责人潘建伟同学这样说道。

  据了解,“无偿献血宣传俱乐部”是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青年志愿者在2006年发起的公益组织,是浙江省内高校首个无偿献血宣传俱乐部,目前已成功运作十年,在社会颇具影响力。俱乐部实行献血志愿者自行组织、自行活动和自行管理,由温州市献血办和中心血站提供科学献血等方面的业务指导。除了每年开展若干次不同规模的无偿献血活动外,俱乐部还根据市中心血站的紧急用血需求,组织符合条件的成员献血“救急”,并成立宣传小组和后勤服务小组,深入校园、社区和农村,面向社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弘扬无偿献血精神,开展无偿献血者聚会,形成无偿献血者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平台,先后获得“温州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浙江省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