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朋友圈发啥爸妈信啥怎么办?专家:陪伴是最好利器
2016-01-25 08:57:00
四川在线

  “又有孩子走失了”“不看要后悔一辈子”“看完都哭晕在厕所”“抗癌之王,为了自己和家人必转”……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父母大有取代微商、代购的架势,成为刷屏主力军。不过他们可不是卖东西,而是不知不觉转发各种各样标题耸人听闻的谣言,从生活、养生到历史、文学,再到经济,跨度之大,让人感慨不已。这也让不少年轻人备感困扰,明明很多信息官方都已经辟谣了,可是朋友圈发啥,父母就信啥,该怎么破呢?

  A

  微信上说洁厕宝致癌,妈妈禁止她用

  马桶是家中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之一,如何清洁也是是家中难题。市民段小姐习惯在马桶水箱中扔入一块洁厕宝,使其自动溶解水中,每次冲厕时,含有高效活性成分的清洁液随水而出,自动清洁马桶,非常方便。

  马桶是干净了,可是问题也来了。有一天,段小姐的妈妈到她家里来,上厕所后发现马桶出来的水是蓝色的,于是赶紧叫来段小姐,“你咋用洁厕宝哦,赶快丢了,这个东西是强致癌物。”段小姐表示并不相信,段妈妈马上摸出手机,将一条微信转发给段小姐,“你好生看下。”该文中写到:洁厕块只适合有双供水系统的国外楼房,国内几乎没有这样的供水系统。由于主阀门和分阀门没有单向止逆阀,在负压的作用下,带有强致癌致病的污染水会反流进自来水系统,引起包括癌症、白血病、严重内脏过敏等致死疾病几十种。

  此后,段小姐家中被禁止使用洁厕宝。然而某天,段小姐在微博上看到央视罗列出了2015年的几大谣言,洁厕宝致癌一说赫然在列。原来现在市场的马桶大多是防虹吸进水阀,一方面更加省水,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杜绝逆流现象。而且洁厕宝的成分中并不存在致癌物。不过段小姐却无奈地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我给我妈说人家央视都辟谣了,喊她不要再转发这些来源不明的微信。但我妈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还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转发这些有没什么坏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10-13 10:50
SRC-1219584212 2015-10-13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