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生玩游戏三个月被骗十三万 诈骗者是初中生
2016-03-08 08:54:00
大河网
 小学生玩游戏三个月被骗十三万诈骗者是初中生

  刘某某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小区民房里落网。

   核心提示|3月7日,大河报记者从驻马店市警方独家获悉:驻马店市一小学生,用爸爸的手机在网上购买所谓的游戏源码(外挂软件),不到仨月被骗13万多元。网络另一端实施诈骗的,竟然是一位广东籍初中肄业学生,现已被我省驻马店警方抓获归案。目前,讯问和调查取证仍在紧张进行中。


  案发|除夕前一晚,孩子在卧室里蒙头痛哭


  2月7日,农历大年除夕。

  这天中午,一男子扯着一小男孩,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案。报案男子说:“这‘年’,没法过了;骗子QQ聊天威胁娃儿,说让再支付八万三;不支付,就让警察来抓他,吓得娃儿夜里直哭。”

  报案男子,是西园派出所治安辖区的一个商人。据这位男子讲,他的儿子鹏鹏才刚满10岁,市区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

  “是昨夜才发觉的。”报案男子说:“昨天(2月6日),儿子晚饭后去他自己的卧室里睡觉,快10点时隐约听见儿子在哭,我和他妈赶紧推门进屋。”

  “开始以为是做噩梦了,进屋后发现儿子醒着。”报案男子说,儿子一个劲儿地说:“不要打我,我错了,亏得慌。”我和他老妈一番安慰后,儿子鹏鹏讲出了实情,2015年10月至12月,儿子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做完作业后,总爱玩老爸的手机,购买所谓的游戏源码(外挂软件);用老爸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已支付了十几万,可还欠下八万三。

  接警民警耐心询问,鹏鹏揉着红肿的眼睛说:从2012年开始,我就开始玩网络游戏穿越火线了。2015年9月,班里的一同学说有一个QQ群有穿越火线外挂(就是游戏中透视功能)。我通过同学要到了这个群号,在群聊中碰到了群主(昵称:钱包)。

  “‘钱包’自称,能做出来带有全部作弊功能的外挂,我就加他好友和他聊天。”鹏鹏哭诉:“在QQ聊天中,他说可以教我做外挂,收我做徒弟。我用爸爸的手机交费之后,他教我做软件。后来,我想学习更多东西,想用来游戏作弊;他说有源码,用源码直接可以打开外挂,但是要收费。他就慢慢哄着我用支付宝给他转账。”

  “用爸爸的支付宝付款,每次转账后,鹏鹏都是将爸爸手机收到的银行卡支付提醒删掉,并且把支付宝交易记录删掉。”办案民警补白:截止到报案时,不到仨月已支付133079.6元。


  侦破|行骗者是初中肄业的十九岁女孩儿


  “一个小学生,玩老爸的手机被诈骗走了13万多元,而老爸竟然浑然不知,实在是太罕见了,一定要拿下这一电信诈骗案!”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迅即成立专案组,一场攻坚战悄悄拉开了序幕。

  办案民警进一步走访鹏鹏,发现鹏鹏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每天学习,都是课堂上消化所学知识;爱读课外书籍,经常用老爸的手机,网上购买课外图书,知道老爸的支付宝密码。”鹏鹏的介绍,奠定了办案民警的侦破方向:出击,直捣诈骗人。

  结合受害人的受骗经过,民警迅速对鹏鹏经常进入的QQ群中网名为“钱包”的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围绕其IP地址、网站域名及网络注册信息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调查,并根据嫌疑人取款监控展开深入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

  2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小区民房里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揪出了“师傅”的真身。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在网上“神通广大”的“钱包”,网上一直自称是一个男士,而真实的他,竟然是她——一个瘦弱的小女孩儿。

  “上到初中二年级,我就辍学了,今年19岁。”2月2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被押解到我省驻马店,涉嫌电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经讯问,刘某某承认,所谓价值数万元的“神技”,压根儿一文不值。“鹏鹏买源码,支付了十几次。因支付宝限制每笔最多转1万元;他最多的一次转4万,每笔5000元连续转了8次。”


  幕后|网上曾被欺骗,转身网上骗人


  “我的QQ号,是我一个QQ好友的。”刘某某供述,以前,在QQ群里,与一个QQ好友聊天,曾被骗了10元钱。“我生气了,聊天骗取了他的QQ密码及密码保护问题答案;然后,我就改了这个QQ的密码。”

  “我骗取这个QQ后,发现这个QQ号是一个2000多人的群,这个群是刷钻和卖广告的。”刘某某说,“因为我被这个人骗了,感觉骗钱很容易,就把他的QQ备注改成了拜师收徒;然后,申请了一个网盘,上传了拜师收徒的流程,并写了我的支付宝账号及财付通账号。我在QQ群里及QQ备注里也是这样声明的。后来,鹏鹏加我好友和拜师,通过支付宝陆陆续续给我转账了13万多元。”

  “游戏源码,实际上就是游戏外挂软件,可以在游戏中起到作弊的作用。我卖给鹏鹏的,都是我在网上随便找的,当然没有我说的那些作用,大部分根本就不能用,有能用的使用十几分钟就会被游戏运营商检测到封号的。”刘某某说,她卖给鹏鹏的有作弊器、钱包の无视、侠盗飞车、钱包侠盗飞车外挂、cmdCF源码巴博斯等这之类的源码和模块;卖时,会简单地从网站上下载源码,然后把里面的一些图片更改一下。

  “他那么好骗,原以为是不懂网络的大老板,可没想到是一位小学生。”刘某某落网后坦言。

  “她总是以‘他’的口吻聊天,没想到他是‘她’,网络世界实在是太虚假了。”鹏鹏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讯问和调查取证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