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法政学院组建5支特色服务队 开展“文明修身”系列活动
2016-05-15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文明修身”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黎晓昕  编辑 陈显婷)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举办“文明修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德、智、体、美、劳”为基石,特挑选25位优秀同学,分别组建明德先行示范队、思维领航模范队、阳光健身运动队、爱心善行志愿队、寝室文明先进队。

  明德先行示范队,由学院优秀党员李青、任玥等5人组成。队伍联动支部及社团开设“十三五、话担当”微党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表演赛数十讲形式各异的理论课程,在课程中分享经历、以身作则,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拉动广大法政学子提高思想品德修养。

  思维领航模范队,举办法律文化节、公务员文化节,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开展模拟法庭、模拟两会等活动,邀请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获得者艾桂杰、陈奕宇等同学作经验介绍,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实践能力,积累经验,开拓视野。

  阳光健身运动队,由卢优优等5名校优秀体育骨干发起体育文化节,通过组织滚铁环、拔河、踢毽子等多项趣味运动,在体育课堂和校运动会之外搭建另一个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新平台。

  爱心善行志愿队,法政学院雷锋驿站打造致力以“专业引领”促“志愿方向”的志愿服务队伍,在队长周丽琦的带领下,开展星星苑志愿服务活动,走近自闭症儿童,利用护理知识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复健;开展“3.15”消费维权普法行动,深入社区群众内部,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手册,帮助群众掌握消费维权的法律知识。

  寝室文明先进队,法政学院着力推进学生社区公寓的生活化,温馨化,简洁化,通过开展寝室大扫除、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解决社区公寓中不文明现象,敦促大学生“勤打扫、勤收拾”,建设干净、舒爽的文明寝室。

  据悉,下一步法政学院将会持续强化五支队伍建设, 形成以明德先行示范队为中心,思维领航模范队、阳光健身运动队、爱心善行志愿队以及寝室文明先进队为助力体系,推进我院文明修身建设多元化、常态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