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孔庙办开学礼 新生致力成为卓越教师
2016-09-30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张伟闯 陈鑫)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7周年,金秋时节,杭州孔庙迎来了80名杭师大经亨颐学院的大学新生。他们身着汉服,以“祭奠孔圣”的形式开启了大学生涯。仪式上,师长们向新生寄语,并与新生一起吟诵由学院首届学生撰写的《经亨颐学院弟子规》。

  当天,全体师生着汉服、入泮池,整齐列队。在司仪的引导下,两名代表供奉五谷,全体师生虔心向大成殿内的孔子像鞠躬行礼,表达对孔子的怀念和尊崇。

  学生们还向学院特聘“励志导师”献茶敬礼,并在“心愿牌”上写下入学伊始的理想。在鼓乐声中,80名新生齐颂自作《弟子规》:“凡我辈、经亨颐,始创业、更相继;我之兴、尔所及,我之荣,尔所立……”,感受学院对学生在校期间品质养成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经亨颐学院是杭州师范大学的荣誉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诚信、立志、笃学、卓越”的中学教师。“在孔子诞辰日,于杭州孔庙举行开学典礼,除了是对至圣先师孔子的纪念,对儒家礼文化的延续,同时也是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凌芸表示。

  “这样极具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教师这个职业多了一份向往,作为一名师范生,有义务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经亨颐学院一名新生告诉记者。

  开学典礼后,全体师生拾阶而上,参观了杭州孔庙碑林,领略这些历经风霜的碑石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