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全方位突破
2016-09-30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洪棋文)今年,浙江传媒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喜获丰收,继2015年首次突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之后,在本年度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的全方位突破。

  具体表现为“四个首次”:首次实现单年度国家项目立项突破两位数,在2015年获批6项的基础上大幅增长为1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量首次挤进全省前列,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在全省34个立项单位中排名第9,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5项,省内仅次于浙江大学(6项)、宁波大学(6项),位列全国第5,立项率达42%,高出全国平均立项率10个百分点,立项数和立项率均位居全国前列;首次实现国家级基金项目类别的全面开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收获该校历史上第二个面上项目,并获青年项目2项,创造该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单年度的最高纪录,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1项,连续两年在该项目中立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时隔3年再获1项;突破学校传统优势的文学类与传媒类学科,国家级项目在政治学、体育学、音乐学等多个学科门类上首次实现零的突破。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科研工作除继续增强项目组织化程度之外,还将在科研成果高端化、科研平台团队化、科研经费规范化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制度设计,把好的做法转化成机制,努力发挥好教师作为科研最终主体、二级学院(部)作为管理主体、科研院所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三类主体”作用,为学校“申硕升大学”战略的实现提供内生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