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云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钱”?资本市场的体验
2016-10-24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近日,2016年秋季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和国际高级财富(务)管理师培训课程开学典礼在省委党校举行。

  求是院院长金雪军教授致辞,课程教授周虹、徐林导师分别介绍了课程与学习方法,春季班班长、信雅达公司总经理马标同学代表老同学发言;各位新同学做了自我介绍;选举了班委成员;新当选的班长、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建文同学代表新同学和班委发言。

  下午举行了《资本市场的体验》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专家、博导许健教授作了《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论坛;金雪军教授致辞并分析了经济与金融形势及趋势;益智教授作了《资本时代的常识——IFM介绍》的演讲;孙桂军同学作了《行动是成功的基石》的发言;何栎校长作了《资本的逻辑与体验式学习》报告,对如何在新的环境下开始一个新的学习旅程做了进一步的指导。身处资本大时代,这次开学,完全是一场丰富的资本大餐。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联合培养人才的签约仪式,新聘研究员和国际财务(财富)管理师的颁证仪式。欢迎仪式内容非常丰富,且意味深长,开启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学习旅程。

  金雪军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说,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的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已经连续开班超过16年,除了浙大等传统大学,无论在国内还是浙江省几乎是绝无仅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国际化与本土化的高度结合。

  无论是教材还是内容都花了很大的心血,既站在国际化高度上充分反映国际上先进的潮流,又密切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每年更新;无论对企业、金融机构还是政府的管理都有非常的实用价值和借鉴性;给予了一个很高的视野和起点。

  环境是学习的起点,金教授从信息化和高科技化,国际化,资本化和金融化三个方面详细分析环境的基础上,讨论了国家及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及可能衍生的很多机会。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边学习、边体验,取得更大的收获。还介绍了一些学习的方法和理念等。

  许健教授介绍了目前的经济与金融形势和资本市场的一些具体情况,概括和演绎了我国资本市场的二大机遇和二大挑战。演讲激情生动、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非常大。

  本院研究员益智教授作为资本市场及股市研究专家,介绍资本市场的一些情况并提出了很多睿智的见解,他认为,要更好地面对资本大时代,吸取国际上的知识与经验是必不可少的。

  为此,详细的介绍了国际财富(财务)管理师(IFM))的情况和与CFA的区别,认为,在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发展的背景下,IFM和CFA都是资本市场必须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经验及常识,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但以中文作为基本工具的IFM更适合中国的环境及资本市场场景,可以深入浅出、活学活用。

  面对MBA和国际财务管理师(IFM)的新同学,年代学校何栎校长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二个问题:“马云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钱’”?“作为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我们能不能培养更多的‘马云’?”然后,从经济与商业的逻辑到资本的逻辑,时代的演变和不同时代的经济特点和逻辑做了高度的概括;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对上述二个问题进行了展开分析和肯定的回答。说到底,也是时势造英雄的问题,是时代的产物。

  从阿里、腾讯到美国的苹果、谷歌、微软、脸书、亚马逊等等,一大串市值以万亿计算的伟大公司,有其基本的特点和规律及时代性与成长路径,构成了知识经济时代企业与传统企业的不同本质和商业模式。认真地研究这些本质与规律及内在逻辑,同样可以成就伟大的企业。也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与希望之所在。

  何校长进一步展开了结合学习“国际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MBA)课程和“IFM”课程,如何去把握这些基本特征。并从传统的经典教育、案例教育,提出了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体验式学习”及具体的方法;如何通过抓住知识经济时代的牛鼻子去抓住未来,通过对具体环境、场景的深刻研究与体验,去学习、研究、梳理商业与管理的本质和规律并成就更多梦想与美丽故事,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自己单位或自己的新的成长过程;也希望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别具一格的收获。

  ”知本+资本“的时代将继续演绎,期待明年一月的”欢迎2017年春季班新学员暨求是经济与管理年会“,期待更精彩的美丽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8492813 2019-01-11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