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百名学子走“不一样的长征路” 致敬红军长征
2016-10-26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沈葛頔)“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叫什么名字?大家快想想!”“到最后一个关卡了!长征最后一站是会宁……”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校园里,上百名大学生正沿着校园内预先设置好的“长征”路线,在各个关卡进行知识问答和专业挑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踏上一条不一样的“长征路”。

  这是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的名为“重温长征路,共忆红色情”的致敬长征户外素质拓展,整个活动主线为围绕“长征”的知识竞赛,以长征路线为依据,并设置专业竞赛闯关关卡开展活动。经过挑选,全校170名同学参与了挑战,200余名师生沿全线围观助威,全校师生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重温了红色情怀。

  按照主办方预先设计的“长征”路线,中途设有十个定向点,并在各个关卡设置了相应的闯关项目,包括智慧型、竞技型以及团队协作型等多种形式,着重考察了同学们对长征的了解以及团队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在各个关卡的挑战中,贯穿其中的正是长征精神。

  下午一点,“长征”正式开始,上百名学子纷纷手持地图,走向早已布置好的“长征”关卡,激情地跑向了属于自己的长征路。在同学们的长征路途中,大家通过了层层考验,长征知识问答、伤病队员包扎、团队穿越障碍等难题均没有难倒浙财大学子。

  在穿越障碍、接力环节中,参赛同学们更是团团结一致,奋力拼搏,革命的火种点燃在每位同学心中。难度层层叠进的关卡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但同学们都没有放弃,在相互扶持与鼓励中度过了各个难关,最终在终点站“胜利会师”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户外长征知识竞赛,我深切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苦,伟大的长征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今天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要注重培养自己艰苦卓绝、吃苦耐劳的毅力,让自己在面对困难时,也能够发扬长征精神,更勇敢、更坚强。”来自16级中加会计专业的严昕妤说。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把长征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将其转化为动力。在亲身感受到红军长征之艰苦的同时,同学们加深了对长征历史和精神的认识,并且积极响应了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学校也倡导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来。

  另外,为了引导大学生们不忘长征历史,加深对长征精神的认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还在赛前专门开展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光是团学活动、党校授课等线下教学方式,浙财大还专门制作了相关微信推送等线上宣传,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讲解,在当代大学生中弘扬了以不惧艰难、勇于战斗、独立自主、自强不息、顾全大局为核心的长征精神。

  “举办这次不一样的‘长征’,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之后能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我们也希望大学生们可以从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中不断汲取力量,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不断奋进。”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朱丽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