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机遇+政策 投身现代农林业正当时 浙农林大举行招聘会 农林人才需求旺盛
2016-11-11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我们这次招聘的是在植物组织培养、花卉新品种选育等领域有技术专长的学生,专业性要求比较高,希望更多涉农、涉林专业的学生能加盟我们的团队,依靠农林技术在新型农业领域携手创业。”

  在浙江农林大学刚刚结束的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上,一位来自湖州花卉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周经理说,被公司录用后,见习期实际拿到的月工资不低于3500元。

  又到了大学生求职就业的季节,从11月开始,浙江农林大学先后组织了大量综合性的、专业性的全校招聘会,以及各个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近5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涉及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园艺、动物科学、生物制药、环境工程、园林规划等50多个专业,累计吸引了4000度名毕业生参加应聘。

  和往年相比,前来招聘的单位中不仅有本地、本省的公司企业,也有不少全国知名的现代农林业企业,一些从事植物组培、花卉选育的企业,特别迫切地需要精通农林技术的学生加盟。他们开出的薪水和待遇也都相当有吸引力,尤其是部分懂电子商务知识的农林类专业的毕业生特别受欢迎,这一切都让涉农专业毕业生们对现代农林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农林类岗位多多,大学生就业信心满满

  农林类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都去做什么了?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种苗公司、生物技术公司、花卉企业对人才需求都十分旺盛,除了一些基层管理岗位、基地技术员,还有很多从事育种、研发的岗位也都专门针对农林类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设置。

  不少涉农企业的营销、外贸、策划等管理类岗位,也都希望能够招到农林类专业的学生,他们认为,农林类专业的学生,有农林相关专业的知识背景,可以更好地从事种苗的销售和相关营销策划工作。

  浙江一家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忠林表示,浙江农林大学在农业技术研发这一块比较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也很扎实,他们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专门到浙江农林大学招聘学生。他们这次带来了多个岗位,其中包括“种子研发”,这个岗位跟学生的专业比较对口,学生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而且工作环境和待遇也都不差。

  来自北京某种苗公司的负责人崔国富说,他们招聘的学生虽然是涉农专业的,但是学生进入公司后工作,却不仅仅局限于从事农业直接相关的工作,他们可以利用自己农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从事营销等其他方面的工作,公司也不断提高工资待遇来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谈到往期招聘的学生,崔国富说,有不少学生在公司工作积极,学到的东西也多,其中有不少自己已经独立创业当老板了,有些还取得了不错的创业成绩。

  看着现代农业企业对人才需求旺盛,浙江农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们,都对投身现代农业创业充满了信心。不少学生说,原先还担心涉农专业的就业岗位少,工作环境差,收入待遇低,但是看到如今的火爆的招聘情况,大家都下定决心投身农林行业。

  应届毕业生徐丽丽是温州人,她的求职目标是一家从事有机蔬菜、有机水果种植和销售的现代农业企业:“我觉得从事现代农业肯定有前途,和国外发达国家的现代农业相比,我国农业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机械化程度也很低,迫切需要掌握技术的农业人才,回到故乡的土地上开创现代农业事业。作为一个涉农类的年轻大学生,我想先到涉农企业工作几年,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再创业,这既是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也能抓住未来发展的良好机遇,我对现代农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