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的同学们“双十一”化身电商小达人
2016-11-16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毕莹 盛瑶瑶)血拼、剁手、秒杀……有多少人这样描绘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作为一个带动新经济消费不可小视的群体大学生,也是全球购物狂欢节的助推者之一。

  不过,除了上网“买买买”,大学生们还能做点什么呢?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的师生们不同的选择或许会让你眼前一亮。

  双十一期间,浙外44名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的同学们正在杭州、上海、义乌等地的电商企业里的多个岗位上奋战着。他们从事着客服、仓储、美工、商业策划、翻译、商业洽谈等方面的工作。在别人还是扮演着买买买的“剁手党”的角色时,他们已经转型为电商小达人,以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这全球购物狂欢节。

  原来,浙外跨境电商创业学院将“双十一”转变为同学们的实训周,把实训课堂搬到电商企业里,让学生们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实践所学。今年,共有来自上海、杭州等浙江各地的60多家企业拿出200多个岗位,欢迎浙外跨境电商创业学院的同学们前去参加实训。经过院方的筛选和双项匹配,最后,有22家企业的44个岗位成为了跨境电商创业学院同学们的“战场”。

  “学院非常重视‘双十一’嵌入式实践周的实训安排,已经将其项目化和规范化,为学生们配备了理论和实践双导师。同学们在经过本学期8周的理论课程学习后,到各大电商企业开展实训,正好是一个检验所学和应用所学的机会,让学生们对跨境电商有了更直观的体验。”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校企合作部主任方美玉副教授说。

  马洁同学做的是支付宝客服的工作。她说,在上岗之前,阿里巴巴公司给她们进行了一系列正规培训,在工作中有专人指导,自己从中学到了许多。她很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她在实践中收获,积累更多的创业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打基础。

  在杭州独亚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实训的鲁昀同学表示,相比传统贸易,跨境电商有方便、快捷等优势,这是个热门的行业她很感兴趣。杨莉同学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实训,她表示导师非常负责任,特别感谢老师在实训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她还告诉记者,客服的工作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细节多、环节紧扣,所以还是很考验人的。

  在上海尊宝电商工作的王钰玉同学表示,他参加此次实训,是为了尝试新的东西,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他希望在校的同学们有机会应更多的去学习,经历、规划自己的生活,多去结交有趣的人,这对大学生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

  按照课程要求,从11月7日到18日,创业学院的同学们将在这些岗位上进行两周的实训,所在企业的实践导师还会为这些电商“小达人”进行打分评价,打分将进入他们的学年成绩。在实训周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还可以将实践延展到毕业实习环节,甚至是在双方都满意的基础上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做跨境电商有着天然的优势。所谓跨境电商就是‘语言+产品+跨境’,相较于其他高校,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十个语种,尤其是小语种专业的学生特别受到跨境电商企业的青睐。”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雪峰教授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大会正面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