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发挥科技优势服务G20杭州峰会碳中和林建设
2017-03-21 2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胡光斌)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浙江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新推出以“科普体验,志愿实践”为主旨的“科普小导游”活动连续两个周末都受到了小学生们的青睐,已有来自濮家小学、采荷一小、文海小学、杭州外国语实验学校、东城二小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实践体验。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习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和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二是在科普基地进行科普志愿服务体验。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科普小导游”们认真学习了我国志愿服务的历史演进、志愿服务的基本礼仪。大学生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告诉在场的小志愿者们:“一个志愿者要学会保持微笑,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帮助和服务他人,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随后,小学生们分组就“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我觉得志愿服务精神就帮助别人,不需要别人回报,觉得很快乐!”一位来自文海小学的王同学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理解。 

  完成了基本知识的学习,“科普小导游”们身披绶带,开始了实践体验。从接待游客进入科普基地大门开始,一直到每一项仪器的引导,小导游们尽职尽责,将刚刚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他们脸上带着自豪而开心的笑容,已经有了些许专业志愿者的模样。这一刻,他们宛若传承者与开拓者,继承却又丰富着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 

  接下来,浙江理工大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将致力于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小学生科普志愿者,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在他们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