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实施科技特派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
2017-03-30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我们是科技特派员,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是我们的时代担当!今天,我们以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以科技特派员的名义,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起倡议,勇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员、联络员、指导员、技术员、监督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五员角色’,投身‘五水共治’,为实现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而共同努力!”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举行科技特派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出征仪式,该校科技特派员代表、浙江省功勋科技特派员 严少君向全省科技工作者发起助力剿灭劣Ⅴ类水的倡议。

  近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了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浙江农林大学专门制定《科技特派员助力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方案》,并举行专项行动出征仪式,提出了助力剿灭劣V类水“六个一”行动计划,要求科技特派员当好“五个员”、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师生将采取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行动,共同谱写“五水共治”新篇章,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作出新贡献。 

  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成立了科技特派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8个行动队,全校科技特派员将为浙江省河道治理、水质改善、环境监测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斗志,深入基层一线,决战治水攻坚。 

  “学校举行科技特派员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表明了学校助力剿灭劣V类水的坚定决心。全校师生口岸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和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精神,助推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担当起践行“两山”理论的社会责任和绿色使命。”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周国模表示,在助力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中,学校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重点在“截、清、治、修”四个环节做好技术服务,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提供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指导,履行好剿灭劣V类水的“五员”角色,以“治水铁军”的精神全力助力劣V类水剿灭行动。 

  根据部署,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助力“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将重点实施助力剿灭劣V类水“六个一”行动计划。即: 

  一支行动队:成立由该校71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组成的8支专项行动队,以团队服务的形式奔赴乡、镇、村,开展技术指导和难题攻坚。 

  一个科技包:集中学校在治水方面的技术优势,集成重点环节的关键技术,装备先进适用、精准有效的“治水科技包”。 

  一场培训会:面向服务的乡镇村,举办专项行动的技术和方法培训;每位科技特派员开展减少面源污染的农业生产技术培训。 

  一份倡议书:由全体科技特派员倡议,向全省科技人员发出“科技助力剿灭劣5类水行动倡议书”。 

  一本宣传册:编写一本面向广大群众、老幼皆宜的科普宣传册,指导大众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合理利用和保护好水资源,倡导生态文明新风尚。 

  一批示范点:与地方政府合作,重点在慈溪、瓯海等地建立剿灭劣5类水示范点,为全省提供示范样板。 

  当天,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们,跟着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浙江农林大学曹玉成教授学习如何科学采集水样,并进行助力剿灭劣V类水培训讲座。全校近千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