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作客嘉兴学院省身讲堂
2017-04-16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郭柏灵教授作客嘉兴学院省身讲堂第93讲,为师生作了题为“漫谈两弹一星”的讲座。嘉兴学院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郭柏灵是我国“两弹一星”伟大工程的重要参与者,他见证了我国核武器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强大的整个过程,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与科学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讲座中,他带着大家回顾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史,介绍了我国核武器的研制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两弹一星”事业取得重大突破的成功经验。 

  他结合自身参与“两弹”研究的经历,用大量感人的事例和图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三强、彭桓武、郭永怀、朱光亚、周光召等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的条件下,发愤图强、锐意创新、无私奉献,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为“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郭柏灵教授讲座

  郭院士精彩的演讲,让广大嘉院学子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心系家国天下;会发愤图强、锐意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讲座结束后,郭院士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重大贡献。” 

  郭柏灵简介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专家组评委。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340多篇(其中300多篇为SCI收录),出版专著20余部。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三等奖。1994年、1998年两次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1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4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