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党员赴建德开展送教活动
2017-04-16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魏姝婕)阳光明媚的四月,绿洲花园幼儿园蔡咏梅书记携绿洲幼的党员教师和绿幼互动网片园——重机幼的邓园长、来自贵州黎平县幼儿园的跟岗园长——吴园长,踏着早晨温暖的阳光赶赴建德李家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活动。此次送教,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们,不仅为李家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新的教玩具,还为李家中心幼儿园带去了两节精品课——《神探狗汪汪》、《奥尔夫音乐:幸福拍手歌》。

  当绿洲花园幼儿园的教师弹着尤克里里、哼唱起节奏明快的乐曲,李家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马上被深深地吸引了,他们不断地纷纷要求“老师!再来一遍”、“老师!我们还想听。”当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神探狗汪汪破获一个又一个“奇案”之时,绿洲花园幼儿园的老师纷纷大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教学活动后,大家还一起交流探讨,共同评课、议课,让双方教师都从中收获到了教学活动专业技能的进一步提升。

  接着,蔡咏梅书记又带领党员教师团队与互动网片园长走访、指导了李家中心幼儿园两个园区的环境创设工作,对于两个园区的特色工作、特色环境创设等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给予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推动乡镇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绿洲花园幼儿园于今年年初组织绿洲幼互动网片召开了五园园长联席会议,并制定了五园联动工作方案,建立了课题《以五园联动为载体,构建互助结对新模式的实践研究》,进行互助创新工作尝试。此次,与互动网片园园长共同送教建德,旨在充分利用绿幼互动网内各园的资源,发挥特色互助互帮互学,打破以往“一对四”的局限性,将五所幼儿园的智慧与亮点共同为各园所用,达到资源效益最大化。

  “送教下乡”活动不但加强了各姐妹园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城乡幼儿园彼此交流的平台,还提升了教师的自身素质,对推进乡镇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及幼儿园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完善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新理念,也充分展现了绿幼党员教师的良好风采,为促进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