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立夏节体验活动
2017-05-05 23: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5月5日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气——立夏。为了传承民间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有关“立夏”节气的民俗文化,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 “快乐立夏、我来剥豆” 的活动。

  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可是剥豆的本领可不弱。孩子们十分认真,三个一群,五个一组,瞬间展开“攻势”,一只只小手灵巧又快速,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豆荚就变成了一粒粒豆米。有的孩子一边剥着他手中的豆豆,一边笑着说:“哇,我这个豆荚里有三个豆宝宝在睡觉觉!”有的孩子说:“你们看,我剥的多吗?”还有的孩子说:“真好玩,我的豆宝宝长的好胖!” 有的孩子还讨论起了“快速剥豆法” :“你看,这样顺着剥一下子就把豆子全都剥下来啦!” “沿着豆荚的背面剥下去,一下子剥开了!” ……一组剥完了,又跑去给另一组帮忙,场面热闹非凡,一个个小豆子堆在一起,宛然一个个小山丘,孩子们不禁手舞足蹈起来。孩子们还真会享受其中的乐趣。

  结束后,孩子们将剥好的豆豆倒进桶里,亲手送到厨房阿姨的手中,厨房的叔叔阿姨们把孩子们剥出的豆子和糯米饭一起放到蒸笼里,孩子们笑着说:“蒸汽会一点点把糯米饭蒸熟的!”这不,午饭时间到啦,香喷喷的五彩糯米饭出锅了。阳光透进窗户,透过孩子们稚嫩的小脸,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快乐的笑容爬上了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

  此次立夏节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做做,玩玩中理解和体验了立夏节的传统习俗,更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相信如此丰富有意义的活动一定会让孩子们对“立夏”这个传统节日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7 09:33
SRC-358981171 2017-05-12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