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第五届学术节圆满闭幕
2017-07-08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郑立克 编辑 蔡仪)7月8日上午,杭师大东城教育集团第五届学术节在东城中学报告厅圆满闭幕,东城教育集团林正范理事长、费蔚副理事长及理事会成员、集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杭州师范大学徐丽华教授主持。

  如何在教育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内驱力,解决学生成长中碰到的实际问题,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关注核心素养与学科教育,本届学术节的主题“核心素养与学科教育”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酝酿而生的,集团各校的八位教师代表紧扣主题,从核心素养的概念与内涵出发,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案例进行了发人深省的观点汇报。

  教育教学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而是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全面发展、思维深刻、理想远大的弘毅之士。学科课程是落实核心素养的灵魂,核心素养是学生适应未来生活发展的关键品格和核心能力,学校核心素养的培育关乎教育质量崛起,关乎教育品质提升,要注重核心素养和学科素养的整合,注重深度教学,深入理解文化、课程和课堂三者间不可分割的联系,促进内涵发展。

  之后,集团各校校长发布了学校三年来的科研成果,十位老师被评选为东城教育集团“科研十佳个人”。近年来,以东城中学为代表的集团各校积极推进课程改革,悉心培育弘毅少年,高度重视教师的教科研工作,通过开展东中无限讲堂、青年教师沙龙、人格教育论坛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取得了骄人成绩,多位教师的课题在江干区、杭州市立项,两项课题成果荣获2016年浙江省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连续两年被评为江干区教育科学研究优秀学校,重高录取率连续五年高位增长,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杭州市前茅。

  林正范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屋建瓴地阐述了核心素养与学科教学之间的紧密联系,鼓励教师不断钻研,通过持续探索教育教学实践来发现问题,深入研究,探索教育教学规律,通过逐步积累形成属于自己的研究成果。集团各校高度重视“让教师成为主动研究者”理念,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努力引领教师从教书匠走向课程建设者,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自主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杭州市前茅,教科研收获累累硕果,教育国际化走在前列,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学术无止境,希望集团教师以本届学术节为契机,多阅读,勤思考,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为集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飞跃奉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