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科普训练营开展“孤独的冥王星”主题科普活动
2017-07-14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包新乐 实习编辑 蔡仪)近日,“孤独的冥王星”主题科普活动在浙江理工大学科普基地举行。实验室中,行星的花纹漂浮在墙壁上,让小朋友们仿佛漫步宇宙,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在太阳系。”志愿者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个太阳系模型,介绍了太阳系大家庭的各位成员。八大行星就像是相亲相爱一家人,虽然形态各异,但都对太阳不离不弃。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太阳系的组成,志愿者又让小朋友们自己制作了简单的太阳系模型。当每一个行星都找到了自己位置,小朋友们激动地鼓起了掌。

  “很久以前冥王星也被认为是太阳系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口中,冥王星就像是一个肚子上有心形图案的孩子,因为质量过小、运行轨迹过于椭圆并且不与八大行星同平面而离开太阳系的怀抱。志愿者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变成了小小“宇宙迷”。

  为了与宇宙有进一步接触,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制作望远镜。望远镜的制作既需要耐心,也需要精巧的计算。顺利完成后,小朋友们兴奋地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此刻的他们就像是一个个宇航员,遨游在科技的宇宙之中。

  宇宙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领域,星空也不是一片触手不可及的圣地。这次活动让小朋友爱上了“宇宙”,也为他们的想象力插上翅膀,助他们遨游知识的星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