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杭州场举行,7月19日最后三场收官在即
2017-07-18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孙琦 记者 陈显婷)718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40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杭州场咨询会是第二轮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的倒数第四场,719830-12:00萧山、台州(温岭)、绍兴(诸暨)三地同时举行最后三场咨询会。

  每年杭州场的咨询会都非常火爆,今年亦然。一大早,浙江工业大学的体育馆内就人潮涌动了,各高校的展位面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老师和家长们热烈讨论的声音此起披伏。 

  转了好多圈咨询会,记者发现一个非常熟悉的面孔——家住杭州的梁女士6月份来参加过一次咨询会,这是她第二次来了。“我们儿子考了550多分,本来想冲一下一段的高校,但还是没够着。”梁女士望着身旁的儿子非常无奈地说。 

  其实像她这样的家长和考生不少,由于种种原因,一段院校和专业没能录取,所以再逛咨询会,寻找目标院校和专业。“第二次逛咨询会目标会更加明确了,因为跟分数符合的专业相对多了不少。所以这次收获还是很大的。”梁女士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不虚此行。 

  潘女士是带着女儿来咨询,她女儿对于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比较感兴趣,之前还特意做过一些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是否一定要出国留学,毕业后拿到的文凭是什么样的,这些我们都还有疑惑的,想具体问问学校。”同时,潘女士还表示,学校的住宿条件、专业学习内容也是他们比较关心的。 

  从余杭赶来的袁同学一家三口在会场里逛了大半个小时了,一圈走下来三个人全都大汗淋漓。袁同学考了568分,他说,选择学校时候主要看区域,比较想去上海、广州、北京这样城市。“这次来咨询会收获到了很多,了解到了生省内很多学校还有剩余计划,我也打算冲一冲。” 

  此外,袁同学还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他得到了很多鼓励,不少高校老师都建议他大胆尝试报考,“我感觉自己多了很多选择。” 

  专业+院校的新高考志愿填报模式让绍女士和她女儿很是开心。原来,绍女士的女儿特别想学师范类的相关专业,这样按专业填志愿,可以大概率地确保女儿可以读到自己想读的专业了。“我了解到有几所学有师范类的专业,打算多填几个试一试。”绍女士指着对面的学校说道。 

  咨询会上的很多高校老师建议,目前一段各专业投档线已经出炉,考生在后续志愿填报时,要认真查看高校招生计划的变化,看准高校名称和院校代码,对照高校章程的报考条件。同时,填报志愿后要注意仔细检查。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若敏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已经近期公布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一段录取状态,剩余高校专业也即将可以查询,希望家长和考生及时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3 08:43
sz.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18: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