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城二小教师节:96朵“特殊”百合花惹得老师很感动
2017-09-10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朱姗姗 李燕)今年的教师节,对于杭师大东城二小来说,是具有非常意义的。因为随着今年200多位新生的加入,东二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六年制学校。正如郑君辉校长说:“如今的东二已经步入成年了”。

  那么,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东城二小的教师节有哪些特别之处?教师大家庭中的96位老师又为什么一进校门就感动和惊讶呢?

  心灵手巧做“永不凋谢”的百合花

  三天前,东城二小有这么一群孩子,利用课余时间争分夺秒,在报告厅“拼命”制作百合花;三天前,有这么一群老师,陪着这些上美术精品课程的孩子们,加班到晚上八点才回家。这么忙碌,发生啥“大事”啦?

  这是一个惊喜,除了美术组的老师外,其他老师都不知道。原来,这些孩子想学以致用,想用自己的巧手悄悄地为老师们准备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百合花,因为百合花象征着师生之间纯洁的感情。

  同学们剪好了爱心卡,以“老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组织班里的其他同学们书写一段最想对老师说的话。看,那一个个心灵手巧的孩子,那神情无比投入专注,正在用手中工具有序地制作中。有的对照着百合花图片勾勒出花瓣的形状,有的用油画棒上色,有的用剪刀裁剪花瓣,还有的在画叶子,每一朵花都凝聚她们对老师浓浓的爱......

  整整三天时间,美术组的老师和孩子们一同制作了96朵精美的百合花,希望能给老师们一份惊喜,让他们拥有一束“永不凋谢”的百合花。

  小小心意惹得老师们感动不已

  教师节前两天的一个晨,天还刚刚亮,教音乐的欧阳老师就早早到校了,指挥着铜管乐队的学生,为老师们送上祝福。随着老师们的陆续到来,同学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百合花送到每一位进校的老师手中,同时送上甜甜的祝福。

  面对这样一份特殊的“惊喜”,老师们特别开心,也特别感动,笑得合不拢嘴。有的老师说:“这是一份最特殊的礼物,真的很感谢学校和学生送的这份小惊喜。”还有的老师说:“孩子们真的有心了,这份心意很贴心,真的很感动。”点滴话语,体现了老师们的幸福感。

  郑校长对此也十分赞同和鼓励,当天,她还在朋友圈展示了一番呢。“其实不管收到什么礼物,老师们都会非常开心,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蕴藏着孩子们身上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这跟学校的修身课程一脉相承。”郑校长说,学校注重培养孩子的礼仪礼貌,这是第一位的。

  此外,郑校长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手工特长,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为老师们送上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也体现了他们对老师的关心和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