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学生运动会完美落幕,浙商大获高校体育最高荣誉奖“校长杯”
2017-09-22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顾敏雅)9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顺利闭幕。经过十多天的奋勇拼搏,浙商大健儿共计23项比赛拿分,斩获1金3银3铜,首次获得代表学校体育最高荣誉奖“校长杯”。

  此次学运会浙江工商大学承办了羽毛球赛事,来自全国的羽毛球学生运动员来到该校下沙校区文体中心参赛。此外,该校还承办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工作,来自全国体育界各级领导、专家、参会人员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教育部向浙商大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表彰学校对本次科报会承办的突出贡献。

  “校长杯”系国家高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估最高奖项。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从1988年第3届开始设立“校长杯”奖,评选与表彰至今已近有三十年的历史,目的是鼓励各高等学校积极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表彰在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竞技体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评选工作是检验学校体育工作整体发展水平的一次综合评估。

  浙江工商大学虽然没有体育院系,但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倡导大学生体育锻炼。该校学生热衷于参加晨跑活动,每年学校定期举行毅行;学校还设有轮滑社、篮球社、足球社、羽毛球社、跆拳道社等体育社团,让热爱运动的学生聚集在一起锻炼;学校食堂里也开了健身房等。

  学校还涌现了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健儿,游泳队是浙商大本次学运会的夺分大户,共有22项比赛获得名次。游泳队的专职教练是世界冠军吴鹏,在他的指导下,这支队伍在近几年省级、国家级比赛中都屡创佳绩,工商管理1401的商科元则是去年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学生。徐钰、王福、张坤、周竞凯、邱宇琛、缪章伟、张诗虹、张玥等运动员也在这次运动会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8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