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 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2017-10-31 23: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陈亦双)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10月31日上午,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暨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特意强调,要将地方高校的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

  在这一战略背景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公司成立了产教全面、深度融合的亚龙学院。它的合作领域广泛、对接精准,将在产教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产教协同育人、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将开展本科智能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智能楼宇业、数控维修、汽车维修、自动化技术、电气控制技术、NI虚拟仪器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编程技术、PLC技术、发密科技术等专业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专业教师培训、教材开发、课程研发、在校学生实习实践、浙江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学历和非学历培训等教学与科研活动,并逐步向全国本科院校相关智能制造方面的教师、学生开展认证培训等。

  此外,亚龙学院将为亚龙公司以及该行业其他企业提供包括各类员工职业培训、技能考证等在内的人才培训服务。瓯江学院也将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参与亚龙公司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进行各种类型、各个层次的科技项目研究开发,通过积极探索,努力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办成新形势下的高校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的范例,满足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此次校企合作是瓯江学院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新经济时代对对新型人才的培养需要。”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院长杨彬表示,本次校企合作必将促进双方共赢发展,为瓯江学院学科建设、专业教学、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并推动应用型本科独立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人才培养服务,为温州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说:“整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品制造、国际化、实践教育等方面的优势,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作为创新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不仅满足校方师资多元化的需求,企业也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有关信息,对人才培养的发展建设提供支持,通过校企新模式,打造全方位人才培养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