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校长朱雯:践行“博雅教育”,引领每个生命高位发展!
2017-11-06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校长朱雯

  人物名片

  朱雯,浙江松阳人,1961年生,教授级高级教师、浙江大学高访学者、省中小学音像教材专业审查委员会委员、省劳动模范、省巾帼标兵,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历任浙江省绍兴市稽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等职,现任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校长。

  多年来致力于英语教学、教育教学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教学月刊》《教学与管理》等国家级核心期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所著论文多次获得省市级奖励,主编、翻译、合作出版著作6部,独立承担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课题)6项,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绍兴市人民政府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等优秀科研成果奖6次。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会稽挺秀,鉴湖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在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有一所以“存古开新、兼容并包”为特质的全国一流江南名校——绍兴市第一中学(下简称“绍一中”),自1897年建校以来,至今已走过风雨兼程的120周年。百廿年来,学校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近些年,更是秉承“求真”的校训,不懈进取

  今年7月,绍一中正式迈入镜湖校区时代。新校园集“书卷气、厚重感、园林式、特色化”于一身,养新书藏(图书馆)、元培工作室、鲁迅纪念室、30年代省立绍兴中学老校门、19位院士校友的院士柱、元培广场、名人雕像、银杏大道……走在这个“具有江南古典园林风格和厚重历史文化蕴味”的校园内,你会发现历史的气息、文化的气息与教育交织在一起,古树名木与小花小草交相辉映,形成了大气古朴的教育神圣之地。

  2015年8月,至今已有35年从教经历的朱雯“回归”绍一中,她只做了一件事——“传承百年文化,创新发展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常常会面对着元培先生像问自己,如何能不负历史的重托。”朱校长认为,绍一中想要确定到哪儿去,就要知道从哪儿来,这需要不断坚持学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