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中国发展速度
2017-12-17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 孙孟瑶)“你们知道习大大吗?”“你们有感受到‘一带一路’给全世界带来的变化么?”“你们有关注十九大了么?”……听到老师们提出的这些问题,浙江农林大学不少留学生都点起了头,有的留学生还主动要求谈感受和体会。

  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学生分布世界各地的国际教育学院,也以多种形式向来自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外国留学生畅谈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点赞中国的大国风范。

  来自津巴布韦的陆天多(Rutendo Zivagwe),目前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有关知识后,她表示:“我知道这次会议,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上发表了讲话,之前我专门看过这方面的文章。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现在经济和军事上都有足够的实力,可以在世界上获得应有的地位。我觉得,‘中国梦’和‘一带一路’倡议,是重新恢复中国在全球领导地位的重要举措。”

  陆天多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不仅求学费用相对较低,而且可以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在中国学习后,回国可以获得很好的就业优势。回忆起刚来到中国时的印象,她兴奋地说:“我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抵达这里的,校园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非常安静,如果你刚到中国并且对中国不太了解,这一点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喜欢这里的每一分钟,这里的老师和同学环保意识非常强,并且非常友好。”

  在许多留学生眼中,中国给对他们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食特别多,淘宝和支付宝使用特别方便,来自马来西亚的林翠祈(Jessica Ling Tsui Chie)说:“我特别喜欢在淘宝上买东西,真的又方便又便宜。”她还特别喜欢中国的戏剧,“先不说可以看到很多的帅哥美女演员,更多的是了解中国的文化,学一些新的词,说话的方式等等,让学增长了很多见识。”

  “刚到中国时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我见到了很多新奇的事物,很多东西都是我从前在非洲没有见到过的。”来自赞比亚的丰爱心(Daniel Senti)认为,他来中国学习是因为中国不仅有高质量的教育,而且发展迅速,来中国学习可以在学术上获得很好的发展。他表示,在中国学习两年,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令人称道,尤其在尊老爱幼、爱情婚姻等方面的道德,让他感觉非常美好。

  在谈及自己对中国人民的感情,来自赞比亚的陈真脱口而出的是“勤奋”和“友好”。陈真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土木工程专业,今年是他来中国的第三年,中文已经非常流利了,他开心地说:“这三年我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未来我打算回到我的家乡,把在中国学习到的知识带回我的国家,让我的家乡发展得更好,同时也能够增进中国和赞比亚的交流。”

  为引导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赵友华等老师,经常为留学生介绍党的十九大以及相关内容,让更多的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赵友华说:“平时留学生接触中国相关信息的途径比较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向外国留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可以丰富留学生的知识,加深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让他们有机会去思考中国的发展和他们自身学习以及未来规划之间的联系。”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许多留学生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们认为,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和思想等诸多方面的变化,引起了留学生们的关注。他们表示,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的了解,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也能够更好地与中国人沟通学习,有利于将个人发展和中国的发展连接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