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度杭州市区特级幼儿园品牌展示活动”在东园婴幼园举行
2017-12-29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金晓芸)在上学期特级园复评中,杭州市东园婴幼园荣获第一名,12月27日上午“2017年度杭州市区特级幼儿园品牌展示活动”在东园婴幼园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吴俊和陈蕾老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特级教师王芳老师,下城区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以及杭州市各主城区的幼教科长们,杭州市特级园的园长们。

  感受“诗意环境”

  专家和各位园长老师们观摩了孩子们的晨间锻炼和早操活动,由张鑫副园长和陆慧慧老师带队,分两组深入观摩了幼儿园的班级环境、游戏环境以及生态环境。参观内容包括了:1.科学情境自主游戏。2.混龄科学区域活动。3.生态园自主探究活动。4.家庭亲子科学游戏活动。5.科学探究专用室活动。6.班级科学区角活动。7.科学分组教学活动。

  体验“互动游戏”

  “科学体验坊”正是一个让教师以游戏者身份参与,亲身经历游戏的活动。老师们积极参游戏《泡沫奶油蛋糕》、《过山车》,并进行实验,大胆尝试想法。体验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游戏不仅是孩子的生命,对老师而言,也是抒发快乐情绪的好渠道。

  走进“自主游戏”

  为了让专家和园长老师们更近距离地感受“诗意”科学游戏课程,幼儿园对QQ小帐篷、 泡泡芝麻街、亲亲生态园自主性游戏进行了展示。

  底色促特色 和乐塑和谐  

  陈洁园长就“走近孩子”——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办园特色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打造“诗意”科学园本活动,“丰富、充实、引发、支持”儿童“观察、思考、比较、交流”的探究过程。经过多年的实践,幼儿园的特色课程获得了浙江省优秀精品课程,杭州市精品课程设计一等奖等荣誉。《“诗意”科学园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等多篇研究成果在市、区论文评比中获奖,使科学教育特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当然,在课程品牌打造的过程中,幼儿园最重要的收获还是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亲历过程比了解事实更重要”的课程执行的信念。活动的最后,副园长张鑫老师和领导、专家、园长们进行了科学小实验——熔岩灯。

  老师们积极投入工作,孩子们热情有礼、乐于探究,东园婴幼园自然、生态、丰富的教育环境,给专家和园长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东园婴幼儿园表示,今后会不断整合优化课程的设计实施,进一步发挥特级园引领示范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6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