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是亲子沟通最好的方式 “绿城育华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启动
2017-12-30 21: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12月30日下午,“绿城育华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启动仪式暨冬季论坛”于绿城育华之江一号奇妙园顺利开启。在领导、嘉宾、媒体以及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绿城育华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正式启动。本次冬季论坛也是绿城育华继夏季论坛、秋季论坛之后,再次成功举办的高端儿童教育公益论坛。

现场沙龙

  让教育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绿城集团创始人宋卫平先生曾说过:“做教育需要一点理想,要为孩子未来负责。”绿城育华一直希望孩子的教育,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园所内,更应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因此,绿城育华特邀中科院、浙大、浙师大、杭师大、华师大、省教科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专家成立绿城儿童发展研究院,定期举办公益论坛,希望能通过家长与专家面对面的方式直接交流碰撞,形成家庭、学校、社区教育合力。

  此次冬季论坛,绿城儿童发展研究院以“阅见未来”为主题,并联合杭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启动绿城育华“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公益项目。

  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朱晓斌教授全程主持,并设嘉宾致辞、专家演讲、圆桌沙龙、互动提问等多个环节,围绕亲子阅读以及如何培养孩子形成良好阅读兴趣和习惯进行了演讲与探讨,并为汇聚一堂的家长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扰破题支招。

授牌仪式

  “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成功授牌,绿城育华服务模式启新篇

  据悉,绿城育华推动和实践“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旨在打造独有的家庭文化和社区文化,为全市创建“学习型家庭学习型家庭”营造良好氛围,并配合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杭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理事长陈小云详细介绍了“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的由来,并讲述了选择绿城育华作为战略合作对象的理由,阐述了与绿城育华未来合作的规划及展望。绿城育华教育总经理王银初女士亦向大家传达了“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所代表的教育理念,并期待项目能够不断前行。

  活动现场,杭州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代表向绿城育华正式授牌,宣布启动“绿城育华之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这标志着绿城育华在探索更多教育服务模式上翻开了新的篇章,也向外界传达其对儿童阅读的思考、重视与实践。

浙江省教坛新秀张群女士

  阅读是一种能力,需要启动、激发和培养

  本次论坛的专家沙龙环节,绿城育华特别邀请了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园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张群女士,杭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儿童哲学研究所主任高振宇先生,杭州市天水幼教集团园长、杭州市优秀教师胡嫣女士,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系教师、特殊教育博士王薇女士等四位教育界专家做了主题演讲。

  专家们认为,阅读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但就像长在灵魂里的一台机器,阅读需要启动、激发,更需要培养。家庭阅读是高层次学习型家庭的联系方式,也是高水平沟通情感的方式。想让孩子真正地爱上阅读,父母的责任其实很简单,就是保护和陪伴:保护孩子天然的阅读力,陪伴孩子养成阅读的终生习惯。

  读书可以让爱在父母与子女间彼此传递,通过书可以找到与孩子交流的方式,这是现场很多家长听完演讲后达成的共识。然而,一些家长仍有疑惑,与物质匮乏时代极有限的阅读材料不同,如今不是发愁孩子没书读,而是书太多,不知读什么,怎么读。书店、网上书城、报纸、电视天天卖书推书,开列长长的书单,却反而让家长面临选择困难症。

  面对活动现场家长们的疑惑,杭师大教育专家团以自己丰富的经验与亲身经历,为家长们提出了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良好习惯的具体方法,让现场的家长大受裨益。

  教育,是一场马拉松接力赛

  据介绍,绿城育华依托绿城集团、绿城服务、绿城教育的背景,目前已在杭州、宁波、台州、南昌等多个城市进行了早教布局,目前已开业及筹备中的教育中心近20家,2018年将达到50家,其园区教育服务包括启蒙化的双语早教、特色化的幼儿园、专业化的第二课堂,体验式的夏冬令营。

  教育,是一场马拉松接力赛。绿城育华表示,2018年将与杭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加大对亲子阅读指导的力度,并开展更多项目合作,让社会教育服务覆盖更多区域,让更多家长和孩子受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09 00:00
SRC-977548439 2018-06-21 17:11
SRC-1991952092 2018-06-04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