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涛小学开展“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2018-03-26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每当听到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时,你是否脑海中闪现出许许多多的画面:鲜艳的“镰刀、锤子”旗、干练引导老党员、右手紧握拳头的新党员以及热血沸腾的自己……

  近日,听涛小学党支部在党员春训冬训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全体党员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感悟,用手中的笔将自己的入党经历谱写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记录下来,有的党员因为转单位预备期多了一年而心感失落,有的党员在为入党时没有一次“隆重”的入党仪式而心存“遗憾”,有的怀念起自己的入党介绍人而心怀感恩……

  一篇篇短小而味浓的作品,一个个生动而真实的故事都值得慢慢咀嚼、深深记忆、弥久回味;此次征文活动不仅让所有的教师党员回顾自己入党历程中难忘的故事,更多地活动意义在于温习自己入党时的那颗“初心”,即我为什么入党?面对党旗党徽,这往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扪问和自省。同时提醒自我不能放松对自己的党性修养,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党的利益着想,不管做什么事都做到尽职尽责,不忘初心,始终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正如党支部严英俊书记表明的活动初衷一样,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信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接受党组织考察,到正式转正,期盼已久的入党时刻必然有着许许多多的让你铭刻在心、终身难忘的故事。把这故事写下来,动人曲折的入党故事与人分享,个中精神内涵不言自表,让这红色的小故事更有温情可述的一面,使得我们的党员信仰不仅有寄托,更有追溯和源头。”

  此外,听涛小学全体教师党员以及普通教师,在王长军同志的带领下了解并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以党课的形式回顾建党历史,激励党员教师以“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