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小学举行“我与运河共成长”十岁成长礼
2018-05-14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沈悦涵)5月11日下午,杭州市京都小学全体三年级同学和爸爸妈妈、老师一起,在运河畔度过了他们的十岁集体生日。这是学校每年进行的“六节四礼”系列活动之一。一起参加十岁礼的除爸爸妈妈和老师以外,还有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保中心的陈江、陈刚副主任,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王英翔馆长等。

  13:20,仪式开场,全体三年级学生整齐地站立在运河博物馆前的广场上,齐诵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经典名篇《中国少年说》:“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体现了京都娃们肩负祖国未来重任的决心和信心。

  接着京都小学洪俊校长致辞。她说:“今天我们在运河边举行成长礼,让孩子们的十岁礼更能体现‘上善若水’的学校文化,更富有教育意义。”她希望孩子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孩子们从今天起,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关爱。

  而后的家长寄语环节,306班的牟恩赞爸爸代表全体家长对孩子们提出期望。期望孩子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品德高尚、文明有礼、努力奋斗的人。

  随后,全体三年级学生在浙江大学美丽运河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展了“我与运河共成长”实践体验活动。孩子们走过拱宸桥,沿途欣赏运河历史街区的人文景物,体会运河的“前世与今生”;还来到了运河博物馆,了解运河的相关知识,还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了象征爱的手串;还有部分孩子来到工艺美术馆,与爸爸妈妈分工合作,在丝绸上扎染出一幅幅“我心中的未来运河”,畅想运河的美好明天。

  活动最后,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陈江副主任发表讲话。他寄语全体学生:“少年强则国强!生长在大运河边的京都娃们更要肩负起传承、发扬运河精神的重任,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将运河建设得更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