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务及信息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在杭举行
2018-08-15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编辑 鲍秀珍)8月14日-18日,2018年考务及信息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在杭州举行。

  本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在线和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共同举办,来自温州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招考工作的副局长、招考机构负责人,在温高校招办主任以及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和苍南县招考系统全体干部等百余人参加。

  1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邵科馆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仪式由温州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朱向军主持,温州市政府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景高,温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倪立雄、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总监吴文建等出席仪式。举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我省资深专家就浙江新高考改革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政策解读。

 

  教育考试队伍担负着执行国家教育招生考试政策、组织实施各类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任务。朱景高在讲话中表示,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在不断推进,这对招生考试队伍在考试政策把握、考试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新时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招生考试队伍,对于顺利实施新一轮招考改革,提升教育考试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考试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正是举办2018年考务及信息安全管理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所在。

 

  “教育之路不好走,拥有相对多的专业知识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开班仪式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也表示,在新高考改革日益深化完善的当下,此时举行考务及信息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凸显了相当的重要性。

  14日下午的专题讲授环节,陈志文就高考改革的现状带来了题为“高考改革——科学与公平之间艰难的平衡”的报告。他从高考改革的重要前提与基础、高考改革核心诉求与解决方案、对新高考改革方案的思考等方面,运用大数据进行了细致且深度的剖析。

  陈志文表示,高考改革本身就是在做一道难题,难就难在公平与科学之间的艰难平衡和教育诉求与社会诉求的平衡。“改革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只要大方向正确就要坚持推进。高考改革出现问题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需要宽容。”

 

  据介绍,本次培训将围绕招考改革政策宣讲解读、考务管理和信息安全及人文传统教育等内容进行。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课程安排十分丰富,举办方邀请有关领域专家进行高考改革、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之道等专题授课。同时,还组织杭州、温州高校招办负责人与温州市招考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此外,培训班还将采用专题讲授、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学员通过交流分享、互动研讨、自主学习等途径,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5153882 2019-01-3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