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才京杭小学迎新仪式:梦想起航,从好习惯开始
2018-09-04 2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徐蔚蔚)9月3号,育才京杭小学迎来了新生入学仪式。一大早,小朋友们背上小书包,穿着自己画好的梦想白T来到了学校。莫校长、姚校长、四位班主任以及三年级的同学们早已站在校门口迎接新生的到来。

  按照约定,每位家长将孩子送到门口后,接下来走到教室的路程都由孩子自己完成。不少家长在校门口拍照纪念这一刻。“独自走到教室”也是育才京杭小学要求新生们要养成的第一个习惯。

  8点30,入学仪式开始了,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注目下步入“习惯门”,莫校长和姚校长为每位孩子颁发了“育才京杭十大习惯”的卡片,希望每个孩子做一位守纪律守规则的小学生。

  两位校长在分发卡片时用双手递上,轻声嘱咐小朋友们也要双手接过。

  一位观礼的家长感慨:“这就叫言传身教!”

  通过“习惯门”后,孩子们在红毯两旁站得笔直,等待三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佩戴校徽。

  紧接着步入报告厅的幸福大道,每位小朋友按好作为小学生承诺的指印,走到舞台上。莫校长给每班的领队代表授予了班牌,姚校长给每班的学生发言代表带上了梦想的翅膀。

  每个班都有一名学生代表全班同学进行了发言。

  一(1)班周珂柯小朋友说“从今天开始,我将和同学们一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诵读课文,一起讨论怎样让冰化成水,一起探索苹果问为什么会落在地上,一起歌唱,一起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奔跑、一起在运动会上为同学们呐喊。这里将是我们最精彩的乐园! ”

  一(2)班林嘉瑜小朋友说:“走进育才京杭小学的校门,校园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很新奇:亲切的老师,热情的同学,美丽的校园。我为成为京杭小学的一员而感到开心。”

  一(3)班张睿歆小朋友说:“我们学校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充满梦想。那么,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呢?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我相信只要在京杭的梦想乐园中,坚持不懈地努力,样样落实,天天坚持,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4)班吴联铄小朋友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听老师的教导,遵守校纪校规,虚心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京杭的“四有少年”。在此,我代表一(4)班的所有同学们提前祝全校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发言完毕后,小朋友们跟着大队委员易老师呼号:“育才是梦想的摇篮,自信创造奇迹,拼搏成就理想,样样落实,天天坚持,我将成就明天的辉煌!”。宣誓声响彻整个报告厅。

  最后莫校长上台发言,她寄予了孩子“四点希望:

  一、学会独立。独立就是从自己穿衣、自己盛饭、自己吃饭开始。在爸爸妈妈的注视下百米步行进入校园,也是在慢慢地学习独立,学会成长。独立的孩子是乖巧的。

  二、学会学习。正确“三种姿势”,养成“三种习惯”。认真听课的姿势和习惯、安静读书的姿势和习惯、正确写字的姿势和习惯。善于学习的孩子是优秀的。

  三、文明礼貌。在校园里要主动问好,互相帮助,宽容待人,微笑面对。文明有礼的孩子是最美的。

  四、遵守规则。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遵守规则的孩子是有责任担当的。

  最后莫校还说到,每个伟大的事业都源于一种梦想,小朋友们在梦想T恤上画上了20年后的自己,希望每位孩子好好保护自己的梦想,让它生根发芽,终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