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首个校内班主任研究院在天杭教育集团成立 全国师训专家周俊教授担任总导师
2018-09-13 21: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超锋)9月12日,全省首个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在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成立。

  “研究院”特别聘请了浙江省德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师训专家周俊教授担任总导师,并聘请校内的全国优秀教师、省德育特级教师郑英为副总导师,集团校长邱曙光兼任院长。经学校和专家推荐,选出12位有干劲、有想法、有志于班主任(德育)工作的青年班主任作为首批学员。

  “将班主任工作研究院设在学校,杭州没有;从省班主任专委会掌握的信息看,全省应该也是第一家。”周俊教授说,天杭教育集团如此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非常难得。

  成立仪式上,总导师周俊教授与每位学员签订了结对协议书,两位总导师分别向学员提出研修要求和成长建议,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江干区教育局人事科王凤英科长代表教育局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在校内建设班主任工作研究院,天杭开了个好头,为全区教师队伍培养尤其是班主任队伍培养树立了榜样。”王凤英说。

  随后,总导师周俊教授用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例子,为学员们讲述了应该如何做一个“三心二意”的班主任——拥有爱心,用心,信心;心存留意、善意。并对“研究院”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学员们要多读书。走出舒适区,做一些艰苦的事;能用研究推动自己的发展;积极参与多样性的班主任活动;结合自己班级管理的实践,研究性地开展班级活动。

  邱曙光院长说,希望通过“研究院”,形成更加重视班主任成长的氛围;提炼天杭班主任德育工作,形成系统经验;总结提升班主任德育理论与实践;提升所有学员,甚至是校内导师的德育综合能力;最终推出更多学员和导师,使之获得更好的发展。

  副总导师兼常务副院长郑英老师就自身定位和团队定位进行了解读,她说,研修班存在的意义就是成就教育的美,在成就他人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成长。“要做一个有情有趣、有品位、有思想的班主任,做一个能怀一半诗心、一半匠心的师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