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警察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隆重举行
2018-09-30 20:12:00
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赵宇晖)作为培养浙江公安民警的摇篮,立德树人显得尤为重要。为加强学校、家和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9月30日,浙江警察学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邀请2018级869名新生的家长参加活动。5000余名新生家长及其亲友兴致勃勃地参观校史馆、战训楼、战术靶场、实验中心、图书馆等校内场馆,并观看了学校的教学成果展示,参加了新生家长会。

  在下午举行的开学典礼暨入校宣誓仪式上,2018级全体新生组成18个方队,进行了入学宣誓、阅警仪式等多个环节,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宏发表讲话,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殷切希望,并邀请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社会知名人士上台发言。

  另外,在新生开学典礼和家长开放日活动上,还进行了仪仗队分列式表演、新生方队分列式表演、警乐团行进间表演、仪仗队队列操表演、武术倒功表演、新生擒敌拳表演、棍操表演、交通手势指挥操表演和反恐突击战书表演等,展示了基本警务技能和信息化条件下多警种合成作战的组织指挥能力,彰显了学院学生崇文尚武、作风过硬的良好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浙江警察学院将把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卓越警务人才作为学校的立身之本。“警训”是每个警校生进入公安大学要上的第一课,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让“忠诚、严谨、团结、献身”校训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忠诚文化,文化育人。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浙江警察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致力于打造警务标杆,为国家输送卓越警务人才。据悉,学院从2004年起,每年10月都在校园内举行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校开放日”活动,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的理解认同与配合支持,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警察意识和荣誉感、增强立志成才的自觉性,进一步倾听学生家长对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良言佳策,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