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花知多少?安吉路幼儿园带小朋友走进自然
2018-11-07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朱瑛 费丽欣 曹彦雯)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原来已到十月金秋,杭城桂花飘香,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桂花香吹来了秋天,也给安吉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探索的乐趣呢!这是什么味道呀?怎么那么香?我们幼儿园有桂花树吗?……巴学实践课程活动“香香的桂花”开始了。

  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来到了大自然,桂花树长什么样子的?“桂花有几片花瓣?孩子们带着自己的好奇,来到大自然去寻求心中的答案。”孩子们拿着小篮子,一片片捡起地上的桂花,放在鼻尖闻一闻,看一看,数一数,哇,原来桂花有四个花瓣呢!孩子们为自己这个“伟大”的发现雀跃着。

  赏完了桂花小朋友们也不闲着,在老师的组织下化身小小画家,穿上倒背衣,拿着棉签,蘸上颜料在画纸上用点画的方式把幼儿园的桂花树搬到了画纸上,不一会一颗颗栩栩如生的桂花树大作就完成了,孩子们得意地晒在香香的桂花树下,偶尔飘下几朵桂花落在画纸上,好有趣。

  午餐后,老师带着孩子闲暇信步,孩子们又被被吹落的满地金色吸引,用小手捡起,来到旁边沙地,把桂花轻轻放入挖好的小坑中,“老师,我种下了桂花,明年春天,肯定会长出好多好多桂花树,我们幼儿园肯定会更香的!”孩子们眼神中充满了肯定和期待,美好的童真不就是如此吗?

  最近孩子们又有了新发现:原来桂花还可以吃。“我在超市里发现了桂花做的糕点,好好吃”。“我昨天在知味观吃了桂花藕呢!”这可乐坏了孩子们,大家一起找吃的:桂花糕、桂花圆子、桂花糖……最令孩子们兴奋的还是“厨房妈妈”们给孩子带来了好吃的“桂花圆子”。妈妈们和孩子们一起揉小小的小圆子,下锅一煮,加入甜甜的桂花糖,一碗香喷喷的桂花小圆子就完成了,孩子们忍不住都贪了嘴;有的班级孩子们还和妈妈们一起制作了甜甜的桂花糕和桂花果冻,通过妈妈们仔细的讲解,了解了桂花糕和桂花果冻的制作过程,也马不停蹄地做了起来,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尝到了自己动手制作食物的快乐。

  “香香的桂花”是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巴学实践的活动主题之一,贴合了这个季节孩子们在杭城能够感受到的大自然和人文情怀,在简简单单的活动中也加深了孩子们对杭城的情愫,对大自然的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