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校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在灯塔实验幼托园举行
2018-11-23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戴珍)11月22日上午,“美丽杭州我的家”下城区校本德育推进交流活动在杭州市灯塔实验幼托园举行。下城区学前教育科王丽科长、教师教育学院德育研究室沈洪主任、申屠萍副主任以及下城区各幼儿园德育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灯塔实验幼托园结合“做孩子走向社会的领路人,照亮孩子幸福的前程”办园理念和培养“会尊重、有自信、善合作、乐坚持、有归属感的幸福儿童”的园本课程引领下,开展了以杭州童谣、杭州景色、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园本化德育主题活动,通过品杭州之味、赏杭州之景、闻杭州之乐、体杭州之趣一个个具体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活动中灯塔幼的小伢儿们身穿各种传统服装,用各式各样的童谣带我们一起领略多元的杭州文化。“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中班的小朋友用另一种方式唱出了描绘春日良辰和西湖美景的赞歌。那边,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了情景剧《轱辘轱辘游杭州》,带着我们一起欣赏了美丽杭州特有的人文情怀。最后,一个精彩的教学活动---拍手谣《美丽杭州我的家》,我们的小伢儿跟着汪老师,游遍了杭州的各个景点。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孩子们一个阶段性的成果汇报,过程中,孩子们收获满满,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也会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5 09: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9 16:56
SRC-1991952092 2018-03-22 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8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