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开展第二十一届幼儿园教师“五年慧教”活动
2018-12-10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邓科丹)12月6日—7日,万家星城幼儿园和景成幼儿园开展了五年慧教(北片)活动,铿锵之声,活泼之气瞬间充满了万家和景城。下城区共6所幼儿园参与了北片“五年慧教”的比赛,包括万家幼、景成幼、三塘幼、安华幼、东新幼、天水幼,本次活动邀请了下城区幼教教研员谢芳老师莅临指导,同时六所幼儿园的园长和骨干教师担任了专家评委及群众评委。

  天水幼儿园王燕老师的奥尔夫音乐欣赏活动《雪花仙子》拉开了北片青年教师五年慧教活动的序幕。教师以雪花仙子跳圆圈舞和足尖舞的情境,帮助幼儿理解乐段中的连奏与段奏。游戏化的音乐欣赏活动让孩子们沉醉其中!

  安华幼儿园胡慧茹老师带来了《彩色树林》,孩子在游戏中体验大树的姿态,在魔法中感受彩色多变的树林,在整个美术活动中欣赏和表现大自然季节变化的美。

  万家星城幼儿园钭丽程老师的音乐欣赏活动《大浪和小浪》。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可以去哪些温暖的地方旅行,避开寒冷呢?孩子们从教学活动中了解到了原来并不是所有地地方都有寒冷的冬天,从音乐游戏的过程中体验快乐、体验温暖。

  景成幼儿园王昭提供各种大小的鞋子、颜料、以及各种辅助材料,让孩子在纸上自主探索鞋底蘸颜料作画的方法,最后在合作中运用梳理过的方法进行鞋子创意画,绘画出冬天的雪景。

  东新实验幼托园吴凯丽老师,带来的是一节有趣的艺术活动《衣服联欢会》。这首节奏韵律比较明显,引导幼儿通过观察生活中洗衣机洗衣服的过程,感受音乐的节奏,同时鼓励幼儿创编不同的动作大胆表现洗衣服的全过程,体验音乐游戏的快乐。

  三塘实验幼托园的汤贇曦老师带来了一节有趣的音乐活动《勇敢的鄂伦春》。利用精美直观的图谱,孩子们跟着鄂伦春勇士的节奏唱起出了勇敢自信,通过寻找光头强游戏,不断地练习和巩固歌曲的音准,也从中体会到鄂伦春族保护山林的勇敢和团结。

  为大家带来精彩课程的还有万家星城幼儿园张燕老师、邵飞燕老师、王媛媛老师、东新实验幼托园方圆老师、三塘实验幼托园的余琳老师、景成幼儿园徐荪婧老师、安华幼儿园吕鹏鹏、常燕老师、梁燕老师、张冯雨老师、顾莉芬老师、汪雪云老师。

  五年慧教暂时告了一个段落,本次展示活动既是五年教龄教师的一次自我展示,也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对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2 14:40
SRC-617075608 2018-01-02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