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惊现三只羊驼 背后的原因让人暖暖哒
2018-12-13 21: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随着浙江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的敲定(浙江高校寒假放假时间出炉 假期最长的是这所高校),考试季也悄然临近。此时,大学生的压力也愈加明显。那么,要怎么释放压力呢?

  为了缓解考试季的压力,不少高校都会有减压活动,12月1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就出了一招,不仅缓解了学生的期末压力,也让他们的心被“萌化”了。

  昨天,宁诺校园来了三个“外来客”——羊驼宝宝,它们在学校大草坪上与全校师生互动。一时间,这三只萌态十足的羊驼成了校园新宠,师生兴奋地围观拍照,还有机会给羊驼喂胡萝卜,时不时“撸”一把软绵绵的羊驼,感觉太好了。不少大学生表示,这样的减压方式请再来一打儿。

  记者了解到,“撸羊驼”只是宁诺RUOK·Week减压周的一部分,为了给学生减压,宁诺还推出了“撸猫撸狗”活动。据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林芳圆介绍,学校希望通过丰富引入不同种类的动物,促进学生与动物以及自然的互动,从而愉悦学生的心情,减少压力感。

  此外,活动还联合了学校各个学院的领导以及教师们拍摄了温暖的鼓励视频给学生加油打气,拉近学生和教职工之间的距离。甚至有老师“空降”自习室和图书馆,给学生们发糖,并送去问候。

 

  只要考试季一到,宁诺的RUOK·Week减压周就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减压活动,比如心理工坊、送深夜牛奶、学校商家打折、枕头大战、烘培课、瑜伽课、冥想课、吐槽墙和划船等一系列活动。学校鼓励师生向陌生人赠送减压食物、问候与拥抱,鼓励学生参加户外活动,并在学习区设立“动物陪伴室”,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压力。

  据相关老师介绍,宁诺发起RUOK·Week减压周,是希望以校园作为试验田,探索激励学生与同学、朋友、家庭之间更为高效且有意义的沟通方式,以此来舒缓年轻人在高压环境下所产生的焦虑情绪。

  学生会主席祁锦说,虽然12月非常寒冷,但学校的RUOK·Week减压周让学生深深地感受到了春天一般的温暖,“特别是能在学校看到羊驼,觉得没有什么考试是过不了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726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