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届“医药、医疗器械、食品”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2018-12-17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12月14日,为积极推动2019届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搭建校企互利共赢平台,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乒乓球馆、食堂二楼和食堂三楼四个场馆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

  随着国家医药政策相继落地,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用人单位更是求贤若渴,一场“人才争夺战”正在打响。学校招聘会报名系统一经开放,原定300个名额在4天内就被企业一抢而空。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学校将招聘会场馆增设为4个,最大限度地扩增参会展位。经过严格审核、筛选,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385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实际参会企业400余家,为学校3079位毕业生提供了10400个就业岗位,供需比达1:3.4,参会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

  本次招聘会为医药、食品、医疗器械专场,参会企业均为学校专业的相关企业。据统计,参会企业中,浙江省企业352家,占91.42%,省外企业33家,占8.58%。医药工业企业147家、医药商业企业76家、医疗器械企业59家、医药连锁企业41家、食品企业25家、医药科技企业18家、医疗卫生(民营)单位11家、医用包装行业4家、化妆品企业3家、检测企业1家。

  省内参会企业汇集了如浙江英特集团、国药控股、华东医药、浙江医药、正大青春宝药业、民生药业、震元股份、华海药业、海正药业、九州通集团、康恩贝制药、北京同仁堂等大型医药企业。省外参会企业汇集了如中国中药控股、齐鲁制药、南京正大天晴制药、上海上药、江苏苏泊尔制药;外资参会企业有阿斯利康(无锡)、辉瑞制药、星巴克咖啡、费列罗食品(杭州)、雅培眼力健(杭州)、亿腾医药(中国)。

  为了应对“人才抢夺战”,地方人社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纷纷组团来校招聘。如临海市人才管理办公室率13家医药企业前来招聘;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6家公司组团纳才;上药集团旗下6家公司、华东医药集团5家公司、国药控股旗下5家公司、民生药业旗下5家公司、华润药业旗下4家公司组团参加了本次招聘会。

  学校以“精准就业”为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促进学校毕业生的高质量精准就业。在招聘会筹备前期,学校通过“校企政朋友圈”和“学校及师生朋友圈”这两个“朋友圈”,及时了解毕业生需求,促进供求双方匹配:一方面通过就业网,调研学生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企业的数据库,将用人单位的信息通过微信平台、短信平台等精准推送给毕业生,让学生和企业在同一个频道上良性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