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小鲁班”活动
2018-12-20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祝文文 赵继红 实习编辑 周沈君)近日,京都实验幼托园让孩子们穿上围裙、套袖,带上手套和护目镜,头顶木工帽,走进“木工房”当一次“小鲁班”。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认真倾听完老师的介绍和示范后,便开始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有的剧、有的钻,像模像样地操作起木工活。孩子们通过情景迁移绘本引领,制作出安全、稳固的小梯子解救小动物。有的孩子则通过看图纸,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小汽车;有的孩子利用漂亮的刨花,发挥想象制作出“刨花创意画。”活动中京都实验幼托园老师鼓励幼儿积极开动脑子,发挥创造力,动手操作,利用孩子的自由操作达到自主的目的,加强了活动的多元性。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实验幼托园在此次活动中所使用的材料都十分清洁、轻薄、光滑,而且木质密度小、形状各异,适宜幼儿操作。

  京都实验幼托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用双手借助一些木工工具,利用敲、打、拼、合、色彩构图等手段对木材料进行加工,在简单的手工劳动中加深对 “低碳生活”的了解和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