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春联送“福”字 包饺子念诗歌 国际生乐呵呵迎中国年
2019-02-08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房敏婕 摄影 周霖 编辑 代雨桃)“这是中国的福字,福在中国代表吉祥如意,今天我把吉祥祝福送给你,祝你在新的一年收获满满!” 2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的食堂里,一场国际生迎春团拜会正在举行。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男生Yaqubov Abdullo成为现场的幸运儿,从校长陈寿灿的手里接过了散发着油墨香的“福”字,这是校长亲笔书写的。“哇,我得到了陈校长写的中国福啦!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中国礼物!”尽管入学才3个月,Yaqubov Abdullo觉得中文特别有意思,他的志愿是从杭州学成之后回国当中文老师。

  “帮我和饺子拍张合影!”“看我穿中国传统服装美不美?”在现场,近两百名来自津巴布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国际生和校长一起写春联、送“福”字、包饺子、唱中文歌、用中文诗朗诵,再来一场抖音视频大赛 ,欢聚一堂喜迎农历新春。

  据悉,截止2018年底,该校国际生总人数2106人,共来自101个国家,国际生总人数和学历生总人数均列省内高校第六位。传统节日是国际生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窗口,寒假期间留校国际生有600人,该校专门组织国际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假期一边传播传统文化,一边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让国际生更爱杭州更爱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5-02-11 16:23
中国教育报 2012-01-22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