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艺考路上,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9-02-21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2月15日,为期4天的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大幕。在数万名艺考生的追梦途中,有这样一群人的一举一动为寒冷冬日增添丝丝暖意,为艺考保驾护航。

  在考生还未入场时,监考老师们已早早领取试卷,抵达考场做好准备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一天考试结束,考生收拾完工具走出校门奔向等候自己的家长时,监考老师与考务们还在一遍遍整理试卷,不白费每一位考生的努力。天未亮便出门的他们,到家时早已是黑夜。

  中国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招生考试工作。考试期间,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杭州、深圳、成都、郑州四个考点巡查考场,与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们共同保证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还寄语考生们:“风里雨里,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为了考生们能按时到达考场,学校校门口有车辆等候,在考区有车辆调度,老师们只要在校园碰上找不到考场、走错考场或时间紧迫的,都会用自己的车辆将考生带到考场,志愿者们的电瓶车更是发挥了大作用。风雨寒冷,爱心暖心。姜汤驱寒、草垫防滑、饭菜保温……无论你们最终能不能走入中国美术学院的大门,我们都会以热情欢迎你们。学了艺术,我们就是同行,是同行就得同行。过程有时候比结果更重要,你们来过了,拼博过了,就不会有遗憾。艺术之路漫长而艰辛,需要的是坚持与坚强。”

  为给考生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杭州市西湖交警大队、转塘中队的众多交警们与中国美术学院保卫处的安保人员每天天还未亮就到岗指挥考场交通,引导送考车辆停放,确保考场秩序。

  将考生们安全送入了考场之后,交警和保安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开考前一小时, 学校几个门口就都已经熙熙攘攘,考生们带着画具,在交警的指挥下安全的穿过马路,在家长和老师的祝福下踏入校门。

  考生们开始考试之后,工作人员们又悄然躲藏起来,等待考试结束的工作。而等一天的考试都完成之后,警卫人员们还要轮流守夜,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保证校园考场的安全。

  校考的第二日,风雨依旧。在考点之间,在每个路口,一顶顶小红帽也撑着伞时刻准备着为考生们指路。

  清晨的天气还透着寒气,而志愿者们早已在为新一天的工作做准备。这些志愿者遍布校园每个角落,为考生指路、送物品、处理各种突发状况……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因戴着醒目的红帽子,被亲切的成为“小红帽”。

  为了给校考保驾护航,“小红帽”们比其他同学早到校好几天,每天五点钟起床,七点钟要到岗,直到一整天考试完毕才能结束工作。他们为招生考试增添了满满的正能量。

  “看着蒙蒙亮的天, 我恍惚感觉自己在高考。”一位小红帽这么感慨道。

  “这样的志愿工作对我们来说,很熟悉又有点陌生。回想一年前我们也是和考生们一样为了一场又一场的考试奔波,抱怨出乎意料的考题;但我们也是参与了志愿工作才知道校考招生的辛苦。”

  其实不论是老师、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整个考试期间都是随着准备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保证考生们能够顺利考完考试,有时候一天下来要在几个考区之间奔忙。

  同学们都认为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很疲惫也很充实。也希望考生们都要遵守纪律,确保这是一场公平公正的校考。

  除此之外,还有为志愿者们准备饭菜的食堂工作人员们、维持校园考区卫生的清洁人员们等所有为考试顺利进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们。为了保证校考招生的安全、公正进行,每个细节都不能出错。

  祝愿正在向成为中国美术学院一员这一目标而奋战的考生们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在这条漫漫的艺考路上,除了专业技巧上的难题可能会成为绊脚石,或许你还会因为艺逐梦而只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城市。

  但是,请你记住:艺考路上,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边永远会有一群充满正能量的人相伴左右,向你给予最大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