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领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杭师大举行
2019-03-28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瑞宇)3月26-28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领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杭师大承办。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各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了解和掌握新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标准,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论文水平,交流教育硕士研究生论文撰写工作经验。有近70所高校的1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以“小学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工作”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3月27日的开幕式上,杭师大副校长陈永富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各院校交流合作、优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模式和方法、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专业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意义;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刚指出,整个教师队伍还面临着学历提升、视野开拓、水平提升的重要使命,因此教育硕士的培养是教师教育战略的一项重要使命,小学教育的教育硕士更是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本次研讨会是各个院校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分享各自独有的经验,分享对未来教育硕士培养的愿景。”吴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提高教育硕士论文水平,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研讨会中,吴刚现场解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徐文彬、扬州大学教授查永军、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李文辉、温州大学副教授章勤琼、江苏师范大学教授陈鹏、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周晓燕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针对不同问题,与会学者踊跃提问、积极探讨,并分享了心得体会。

  吴刚认为,本次研讨会对于小学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培养模式的探讨有着积极作用。“小学教育论文可以从小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中产生,也可以从一线教学中产生,提倡把教育硕士培养当成一项系统工程。”渤海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院长朱成科教授表示,恰切性是教育硕士专业论文质量的前提,并提出了适当延长学制的意见。

  据悉,自2003年以来,杭师大已招收15届共计3500余名非全日制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生,覆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的19个领域,已成为浙江省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其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着重培育发展的学院,其教育学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学院系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单位,小学教育为国家特色专业、国家首批本科招生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建立了一整套确保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监控管理体系,为浙江省基础教育输送了许多高层次的骨干教师和人才,广受教育硕士工作单位和研究生青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