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思政课搬进党史馆
2019-04-04 22: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鑫 实习编辑 周沈君)“现场教学与实地参观,让我切身感受到浙江籍共产党员在建党时期的艰辛与付出。”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加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后,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学生陈洋激动地说。

  思政课从一进入党史馆的大门便已展开。随着宣教员的生动讲解,杭师大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灿烂辉煌的历史。随后,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坤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的原则,在党史馆现场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船精神与建党时期的浙籍共产党员》。

  近年来,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路径,围绕红色文化育人,开展了“红色文化之旅”“思政论文评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拍”等经典活动,把红色基因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深受学生欢迎,成效显著。

  “让思政课走进党史馆和举行了20多年的红色文化之旅一样,是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的创新教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认为,这样的尝试,目的是让思政课“燃起来”、“活起来”,从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