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院:作品“走”出去 压力提素质 反馈促教学
2019-04-16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博盛 编辑 郭端宇)4月13日,春风轻灵、阳光柔婉,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橙心橙意”设计作品展在浙江现代陶瓷博物馆顺利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文娥、设计与艺术系办公室主任刘博盛、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曹卫国、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刘建剑、李莹珲、王芃卉、金鑫、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杨亚明、博物馆代表茹惠祥,博物馆教育培训部负责人李蒙主持开幕仪式


  首先,博物馆馆长杨亚明致欢迎词,他对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机电学院的领导老师选择博物馆作为此次展览的展陈空间;他也非常荣幸博物馆能为机电学院的学子们举办此次展览。这次展览不仅是同学们的毕业设计展,也是同学们年学习生活的纪念、更是同学们人生的一个里程碑,相信这会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之一。并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祝每一位机电学院的学子们前程似锦、大展宏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邵文娥代表学校发言:伴随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十二年的办学历程,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因时代变迁应运而生,该专业按浙江目前用人需要设置了“文创产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三个方向,根据浙江省大力推广“智造”产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实现了技术+产品、艺术+产品、传统+产品的教学模式,搭建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她将从嫩牙成长为大树,从单一到多样。在这“芳香桃李结硕果”之季节,本次展出的学生设计的作品,是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几年年来文化艺术涵养的结晶。在这里,两个班级六十名学生创作的作品形式不拘一格,种类繁多,主要包括文创产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产品造型设计等,让您畅游于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意境之中,感悟艺术的魅力。此次展览,对于学院来说不仅使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同时让同学们的作品、学校的教学成果“走出来”,接受社会和公众的检验的同时,更是展示自己、展示学校风采的绝佳机会。希望同学们借着本次展览,能够收获公众的反馈,不仅有利于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对学院来说在专业教学上的帮助也将效果显著。


  本次作品展秉承“为企业服务而设计,创新引领,传承文化,以设计点亮智慧生活”的设计理念,将展出文创设计、产品设计、陶瓷设计三个专业设计方向的优秀作品,作品种类包括陶瓷类、漆艺类、家居装饰类、布艺类、木作类、首饰类、创意小家电类等多种设计类别。从展出作品看,学生的创作涉及传统与现代、国际与民族、具象与抽象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既有传统工艺推陈出新的陶艺作品,也有颇具时尚气息的现代家居产品设计;有的关怀普通百姓生活,有的面向未来生活科技,有的是上佳的艺术陈设,有的是生活细节的艺术呈现。总之,每件作品都是同学们以不同视角去发现美、创造美、呈现美优秀创意。

  本次展览反映了学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艺术创作水平和校艺术设计教育繁荣发展的良好面貌。同时,它作为一次阶段性的汇报成果,也集中体现了教师与学生的非凡智慧和卓越才华,显示了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多方面才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部分展览作品:


“知物植染”草木染产品设计    设计:施雨 泮星怡 毛丝丝


“源起”漆艺产品设计  设计:郑志明


“器度”壶承产品设计   设计:徐青楠


悠悠君子”香道具产品设计   设计:朱福康


《山.水.云.天》杭州亚运会陶瓷产品设计   设计:雷雅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